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三十九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瑜 2017-07-17 10:33:17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1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524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1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524件。其中:濱海新區228件、和平區81件、河東區158件、河西區117件、南開區146件、河北區110件、紅橋區71件、東麗區64件、西青區94件、津南區69件、北辰區110件、武清區49件、寶坻區33件、靜海區63件、寧河區41件、薊州區89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王頂堤農裕裏大街有小商販在此經營早點小吃等產生油煙。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依法取締該流動早點攤販。下一步,加強巡視,防止攤販回潮。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大北鎮獨立村村東側的凱鑫工貿,屬於鹽酸儲運廠,產生刺鼻性氣味。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已納入 散亂污 企業治理名單,對其生產動力採取斷電、查封等措施。目前,企業已停業。爲進一步減少異味,該企業計劃採用石蠟封閉液體鹽酸表面和鹽酸池外建設全封閉彩鋼房措施。全部工作7月30日前完成。下一步,對此問題持續跟蹤,同時加強監管,防止發生異味污染問題。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津榆支路福寧小區附近有家攪拌站,砂石料攪拌後鋪油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自6月30日起對導熱爐管道進行清洗同時更換導熱油。清洗過程中加熱溶解沉積物,致使導熱油揮發產生異味。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清洗導熱油爐、更換導熱油工作已經結束,異味基本消除。已對導致異味擾民問題責任人批評教育。加強對該單位的監督管理,確保不再發生異味擾民問題。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呂緯路擇仁裏2號樓對面正陽春鴨子樓通過房頂煙囪和飯店另一側的煙囪直排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正陽春鴨子樓有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經營手續齊全,有油煙淨化設備,經一個煙道由樓頂排放,設備有出廠檢驗合格證,有清洗記錄,有合格的油煙設備檢測報告。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正陽春鴨子樓增加對油煙設備清洗頻次,確保油煙達標排放。今後,加強檢查,嚴禁違規排放油煙,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邦均鎮市場附近安通興業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進行焊接和噴漆,該廠子五月份被貼封條要求停產,但是一直在生產且繼續露天噴漆。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 建設項目、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 經查,天津市安通興業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無環保手續,已被查封。目前,該公司處於停產狀態,原有噴漆房已拆除,無生產跡象和露天噴漆行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此點位巡查監管力度,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及時依法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外環輔路象博豪庭到奇石園周邊的空地及林城佳苑後面空地近兩個月每天24小時斷斷續續有不知名單位進行挖坑再填埋,偶爾抽水,產生施工噪聲,且空地上每晚有空車來回路過,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 施工噪聲、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外環鋪路是市管網公司工程,正修繕外環鋪路,目前沒有大型機械施工,因全運會在即,偶有夜間施工現象;象博豪庭到奇石園周邊的空地是市土整中心收儲地塊,空地目前沒有具體施工,外運土是市全運村配套重點工程,因工程進度原因存在夜間過車運土的情況,所用運土車輛是後側封閉的專用車。林城佳苑後面空地是市管網公司所屬,正做修建淇水道的前期準備工作,目前尚未正式施工。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施工單位嚴格遵守夜間禁止施工的規定,如需夜間施工,須向市有關部門辦理夜間施工許可證,並與物業社區及居民做好溝通工作,爭取羣衆的理解和支持。目前,施工單位承諾遵守時間,儘量避免夜間施工,減少噪音擾民現象。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工地的巡查監管力度,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治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第三小學與米蘭花園之間的路上每晚19:00至21:00之間有敲鼓踩高蹺聲,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永樂高蹺隊負責人進行了說服教育,明確告知停止使用高聲樂器,減少訓練頻次,避免噪音擾民。永樂高蹺隊已經減少訓練頻次,不使用鼓等樂器,避免噪聲擾民。下一步,加強巡查、勸導,發現噪音擾民問題及時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將由公安機關進行處罰。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立新村村西側的楓度散熱器廠,噴塗產生粉塵異味。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企業位於蘆臺農場,由河北省唐山市管轄。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照京津冀聯防聯控機制,已將此信訪轉辦件移交唐山市蘆臺農場環保局處理。唐山市蘆臺農場環保局正對此信訪舉報案件進行調查處理。下一步,將密切關注查處進展情況。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胡家園街欣美園81棟與80棟之間堆積垃圾被清理後,裸露地面被違章圍牆圍住,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欣美園81棟與80棟之間確實存在居民清理後的土地私自設置圍擋,涉及面積近1000平方米,反映情況屬實。圍擋已綠化,不屬於裸露地面。

  處理和整改情況: 已將所有圍擋拆除完畢。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民主街民安裏6棟與3棟之間老房子裏收廢品的住戶在院子內生柴火,點煤爐,冒黑煙,且木頭均堆在旁邊的空地上。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 生活垃圾、生活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燃煤爐具進行了收繳,廢品已清理完成。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向陽街秀園裏底商 來福燒烤 經營室內燒烤,油煙直排,市民稱該店安裝的淨化設備無作用,排出的油煙異味大,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 經查,該店主要經營燒烤,不存在店外燒烤、馬路餐桌現象。該店已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並安裝了油煙淨化系統和環保竈。檢測結果未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已取締來福燒烤的燒烤經營項目。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新城鎮黃圈村有一個黑鹹鴨蛋加工廠,無任何環評手續,污水隨意排放。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 建設項目、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 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加工廠進行查封,對其廠區進行斷電處理,責令經營者清理污水及設備。對該企業無環評手續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處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東方廣場與中原百貨中間有條馬路道路坑窪下雨存有髒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設施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方廣場與中原百貨中間小馬路,整體比較整潔,一段10米左右的馬路周圍因不平整存在積水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塘沽街已加強掃保工作,存積雨水已清理完畢。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海馨園32號樓附近底商八爺手擀麪油煙直排,排風扇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 靜海鎮海馨園32號樓附近底商八爺手擀麪 於2017年6月10日正式對外營業,已配套安裝有油煙淨化設施。現場檢查時,該飯店油煙淨化設施正常開啓使用,對該飯店油煙淨化設施進行了噪聲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該飯店進一步加裝降噪隔音設施,目前已完成隔板安裝。加大監管力度,保證設備正常開啓,並定期進行維護和清洗,杜絕油煙、噪聲擾民。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崔家莊村東南側的河道被村東側的美達漂染廠產生的廢水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2017年6月30日,該企業已被查封。目前,生產車間無生產痕跡,生產用鍋爐已完全冷卻無使用跡象,未發現有向河道排放污水污染河道的痕跡。但發現該企業10號機組封條只剩下半張,有人爲破壞痕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封條被破壞的情況,責任單位正在調查處理。下一步,嚴密盯防,一旦發現偷排污水或排水超標行爲,將依法關停取締。針對河道污染問題,加快治理進度,確保7月30號前完成治理任務。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緯路嘉海花園6號樓底商安裝廣告牌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北區金緯路嘉海花園6號樓底商在門前搭設腳手架,準備安裝廣告牌匾,室內裝修有噪聲擾民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該商家調整施工時段:早八點前,中午十二點至兩點之間,晚六點以後停止有噪聲作業的施工,防止擾民。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靖江路匯光裏3號樓底商原來的水煮活魚飯館換成美容理髮進行裝修,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照相關規定已責令其早8點前、中午12點至2點間、晚6點後停止噪聲施工,防止擾民。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昆緯路昆璞裏小區4號樓37門樓下有賣炸貨的小商販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昆璞裏4號樓37門一層租戶每晚19:00左右在此處支起大鍋露天炸麪筋。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商戶已取締,今後加大巡查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漁陽鎮同樂園小區25號樓與26號樓一牆之隔的5家飯店均在室內經營燒烤,油煙直排,污染環境;洇溜鎮102國道邊上薊州交通局熱拌場斜對面廢品回收點和官莊鎮賈各莊村享水灣酒店對面廢品收購點每天下午或晚上粉碎廢品,產生粉塵污染;洇溜鎮康莊村村南 奇誠物資回收 晚上22:00至24:00粉碎廢品產生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 餐飲污染、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5家飯店,實際爲4家飯店和1家水果店。4家飯店經營有燒烤項目,均安裝有油煙淨化設備,有獨立煙道,未見油煙直排現象。反映的3家廢品收購點,均已於4月份停產至今。生產用三相電處於切斷狀態,未見生產跡象,未發現粉塵污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解決。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中山路與昆緯路交口正陽春鴨子樓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正陽春鴨子樓有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經營手續齊全,有油煙淨化設備,經一個煙道由樓頂排放,設備有出廠檢驗合格證,有清洗記錄,有合格的設備檢測報告。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正陽春鴨子樓增加對油煙設備清洗頻次,確保油煙達標排放。今後,加強檢查,嚴禁違規排放油煙,發現問題依法處理。(“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