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跟隨到引領 我國5G網絡有望2020年實現商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廣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7-17 11:19:02

內容提要:從2G網絡的跟隨、到3G網絡的突破、再到4G網絡的並跑,“十三五”時期,我國5G網絡有望實現世界通信領域的引領作用,力爭在2020年實現5G商用,爲“萬物互聯”做好支撐。

  央廣網北京7月17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從2G網絡的跟隨、到3G網絡的突破、再到4G網絡的並跑,“十三五”時期,我國5G網絡有望實現世界通信領域的引領作用,力爭在2020年實現5G商用,爲“萬物互聯”做好支撐。

  2017-07-17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工作人員:假如未來這是我們遠程醫療需要做手術的病人,那麼可能這個機械手臂就是醫生手中的手術刀,如果它是待組裝的汽車,它就是工廠裏的機械組裝手。

  在中國移動5G試驗室內,記者看到有三個機械手臂上面託着一個鋼板,鋼板上放着一個小球,三個機械手臂都在上下、左右做運動,但是小球卻穩穩的立在上面,沒有絲毫要滾下來的跡象。工作人員介紹,正在使用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的試驗網絡對機械手臂進行同步協作的控制,相比4G網絡,5G網絡的時延會降低30倍以上。

  工作人員:對未來工業互聯網領域各個環節的協同合作,提升了效率也降低了工業事故的發生。

  5G網絡平均速率可達到10Gbps左右,是4G網絡的100倍以上。在5G網絡中,可穿戴式設備、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精準醫療等應用將創造全新的用戶體驗。目前,我國已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4G網絡,4G基站累計達到278.9萬個,這爲5G的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中國移動研究院無線與終端技術研究所副所長楊光說,“十三五”期間,我國5G發展目標是成爲技術、標準、產業、服務與應用的領先國家之一,綜合競爭實力和創新能力進入世界前列,力爭在2020年實現5G商用。

  楊光:到了2018年、2019年,我們就針對有一定部署規模的外場試驗,在這個時間點,我們也結合技術的成熟度和產業的成熟度來決定相應基站部署的規模和基站部署的數量。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砥礪奮進的五年】從“跟隨”到“引領” 我國5G網絡有望2020年實現商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