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年內將建成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戰略研究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今晚報 作者:江珊 編輯:張瑜 2017-07-17 14:39:25

內容提要:作爲日前在津舉行的世界智能大會的重要成果,本市與中國工程院簽署協議,共建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戰略研究院。

  天津北方網訊:作爲日前在津舉行的世界智能大會的重要成果,本市與中國工程院簽署協議,共建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戰略研究院。研究院將以小實體、大聯合、網絡化的模式,立足天津、面向全國、吸引全球資源,打造引領我國智能科技發展的高端智庫,預計年內建成。

  “該研究院將從頂層設計入手,完善本市人工智能領域的科研和產業佈局,爲國家‘大智能’創新體系和生態提供支撐。”市科委高新處處長劉惠忠介紹,“研究院要分析全球人工智能領域的技術和產業發展歷程,開展未來人工智能前沿技術和產業趨勢預測,發佈人工智能需解決的技術問題,發佈重大的科技方向和成果;要形成人工智能領域的高端智庫,確定具有中國特色的人工智能發展方向;要致力於智能科技產業相關標準和規定的建設,促進智能科技服務國家治理和社會發展,推動智能科技惠及民生。”

  根據協議,中國工程院支持天津市重點圍繞智能製造、智能醫療與健康、智能農業、智慧城市、軍民融合等領域,搭建一批技術研究院,建設院士工作站,攻克一批國際領先水平的關鍵技術,推動產業發展等。此外,中國工程院也將協助推薦創新創業導師或專家,聯合培養具有戰略思維的高端科技領軍人才、複合型創業團隊和企業家,協助推薦院士團隊或海外高端人才來津發展。

  “這將推動天津不斷匯聚全世界人工智能的高端資源,舉起中國發展智能科技的旗幟,從而推動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助力天津成爲全國先進製造研發基地。”市科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