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規範 天津公路路線命名與編號研究工作啓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張苗苗 編輯:張瑜 2017-07-17 15:32:13

內容提要:爲進一步構建本市現代化交通網絡系統,根據天津市幹線公路網發展規模和規劃佈局及本市普通國、省道重大調整情況,近日,本市正式啓動了天津市公路路線命名與編號研究工作。

  天津北方網訊:爲進一步構建本市現代化交通網絡系統,根據天津市幹線公路網發展規模和規劃佈局及本市普通國、省道重大調整情況,近日,本市正式啓動了天津市公路路線命名與編號研究工作。

  據悉,隨着本市高速公路按照“九橫五縱”規劃的快速實施,普通國道在規劃佈局調整和縣鄉公路規模方面也不斷擴大,普通省道網結構發生明顯變化,原有部分普通省道升級爲普通國道,普通國、省道網絡佈局由“單中心放射型”發展爲“方格網型”,規劃普通國、省道網呈現新的格局,迫切需要對全市公路路線的名稱和編號進行梳理和研究。該研究主要以新國標爲指導,提出規劃省級高速公路、普通省道的名稱和編號方案,細化縣道、鄉道、村道及專用路的命名與編號規則,與國家高速公路和普通國道名稱和編號相協調,進而構建統一規範、層次清晰、簡明方便的公路路線名稱與編號體系。

  據瞭解,通過開展公路路線命名與編號研究,將形成統一規範的路線名稱與編號體系,進一步爲用戶通過地圖等公共信息載體識別路線和公衆出行提供便利,爲交通運輸及其相關行業進行公路信息標誌與交換奠定基礎,成爲公路交通部門進行建設、養護、運營和管理的重要支撐。該項研究工作將於2018年12月完成。(“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