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中心推出免費寄送個人權益記錄單服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張苗苗 編輯:張瑜 2017-07-17 17:20:04

內容提要:記者從市社保中心獲悉,爲更好地服務百姓,該中心日前推出《2016年度社會保險個人權益記錄單》申請郵寄服務。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市社保中心獲悉,爲更好地服務百姓,該中心日前推出《2016年度社會保險個人權益記錄單》申請郵寄服務。

  據悉,社會保險個人權益記錄單反映了參保人員及其用人單位履行社會保險參保責任和參保人員享受社會保險權益狀況的信息,包括個人基本信息、參保繳費信息、個人賬戶信息、待遇支付信息等重要信息。參保人員既可以在網上直接查詢、下載電子版的個人權益記錄單,也可以提出郵寄申請,社保中心定期免費寄送紙質個人權益記錄單。通過個人權益記錄單,參保人既實現了清楚掌握自己的社會保險權益信息的需求,又可以通過權益覈對來監督用人單位的繳費責任,如有異議可以按規定反映給相關部門,從而更好地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從2017年起,天津社保中心將於每年下半年開始提供參保人員上年度個人權益記錄單。參保人員可在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方網站(www.tj.hrss.gov.cn)查詢下載或申請郵寄,登錄官方網站後,在“網上辦事大廳”欄目中點擊“社會保險個人網上經辦”。如申請郵寄服務則進入業務辦理——權益記錄單發放——申請郵寄紙質權益記錄單,填寫郵寄地址後提交即可。(“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