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訪問波蘭:推動中波關係不斷深入發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韓墨 韓梅 編輯:李彤 2017-07-17 17:00:00

內容提要:應波蘭衆議長庫赫欽斯基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2日至16日對波蘭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華沙分別會見總統杜達、總理希德沃,與庫赫欽斯基和參議長卡切夫斯基分別舉行會談。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應波蘭衆議長庫赫欽斯基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2日至16日對波蘭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華沙分別會見總統杜達、總理希德沃,與庫赫欽斯基和參議長卡切夫斯基分別舉行會談。

  會見杜達總統時,張德江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他說,中波兩國人民之間有着深厚的友好感情。過去兩年,習近平主席同總統閣下實現互訪,兩國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中波關係開啓了新的篇章。中方高度重視發展與波蘭的關係,視波蘭爲中國與中東歐和歐盟合作的重要夥伴。雙方應鞏固政治互信,傳承傳統友誼,抓住“一帶一路”建設和“16+1合作”帶來的新機遇,深化經貿、投資、地方等領域互利合作,推動中波關係不斷深入發展。杜達請張德江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良好祝願。他表示,波蘭欽佩中國的發展成就,期待通過“一帶一路”建設深化對華友好合作,加強在國際問題上的溝通協調,維護共同利益,不斷豐富、發展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

  會見希德沃總理時,張德江說,兩個月前,你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峯論壇,兩國領導人就加強中波關係達成新的重要共識。雙方要積極發揮現有機制和合作平臺作用,深化基礎設施建設合作,做優做強中歐班列品牌,拓展新的合作領域,使中波合作繼續走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前列。中方重視發展與歐盟的關係,願與包括波蘭在內的歐盟國家一道,繼續推進中歐關係發展。希德沃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對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和可持續發展意義重大。波方正在實施新的發展戰略,歡迎中方積極參與波蘭基礎設施建設,加強中小企業合作。波方願在“16+1合作”和歐中合作中繼續發揮積極促進作用。

  與庫赫欽斯基衆議長和卡切夫斯基參議長分別會談時,張德江就加強兩國立法機關合作提出三點建議。一是保持雙方友好往來勢頭,不斷增進相互瞭解和信任,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問題上相互理解與支持;二是加強立法、監督等治國理政方面的經驗交流,爲兩國深化互利合作提供法治保障;三是促進文化、教育、旅遊等人文領域的友好往來,支持地方間的合作,夯實兩國關係的社會和民意基礎。庫赫欽斯基和卡切夫斯基對此表示贊同,認爲兩國立法機關加強交流合作,對推動波中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波議會衆參兩院一致支持政府加強對華合作,願爲此作出更加積極的努力。會談後,張德江與庫赫欽斯基共同簽署中國全國人大與波蘭衆議院合作諒解備忘錄。

  訪問期間,張德江與中波友好人士舉行座談。在聽取了13名代表發言後,他高度讚賞大家爲推動中波友好作出的貢獻,強調中波傳統友誼是發展兩國關係的堅實基礎,希望大家繼續當好友好使者,壯大中波友好力量。張德江還出席了中國-波蘭“一帶一路”暨物流基礎設施投資論壇開幕式並致辭。在小波蘭省訪問期間,他會見了波蘭衆議院副議長泰爾萊茨基和小波蘭省省督齊維克。

  張德江夫人辛樹森、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祕書長王晨分別參加相關活動。

   原標題:張德江對波蘭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