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攜帶15萬元鉅款落在車上 的士司機及時歸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呂獻峯 編輯:張瑜 2017-07-17 17:37:00

內容提要:“這是您的手提袋嗎?裏面的現金您覈實一下。”7月13日11時,出租車司機孫響和寶坻區新逸家園小區物業經理楊波來到公安寶坻分局寶平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見證下,把從出租車上撿到的15萬元現金交還給失主史先生。

  天津北方網訊:“這是您的手提袋嗎?裏面的現金您覈實一下。”7月13日11時,出租車司機孫響和寶坻區新逸家園小區物業經理楊波來到公安寶坻分局寶平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見證下,把從出租車上撿到的15萬元現金交還給失主史先生。

  當天上午,史先生從公司財務人員手中接過15萬元貨款,打算轉賬給一外地客戶。他攜帶鉅款先乘坐出租車回家,休息了十多分鐘後拿着自己的車鑰匙下樓準備去銀行時,忽然發現裝有現金的手提袋不見了,急忙回家查找,發現沒有。這時,他纔想起下車時,可能把手提袋忘在出租車上了,但出租車早已離去。他趕緊開車前往打車地點尋找,結果還是沒找到那輛出租車。史先生準備報警,這時一個陌生電話打進來,對方自稱是他居住小區的物業經理,詢問其是否丟失了現金。

  原來,出租車司機孫響把史先生送到新逸家園小區後,繼續在路邊等活兒。很快,一名乘客打開車門準備上車。孫響通過後視鏡發現後排座椅上放着一黑色手提袋。他拿過來一看,發現袋子裏有十多捆百元大鈔,還有不少其他面額的現金。他推測是上一名乘客丟下的。想到這裏,孫響急忙推掉了這單生意,驅車來到新逸家園小區。孫響不知道乘客住哪棟樓,便到小區物業公司求助。物業經理楊波首先想到撥打110報警求助,然後帶着他來到監控室,通過查閱監控錄像資料,發現失主進入了20號樓,具體樓層不詳。楊波又找來物業公司登記信息,對20號樓的業主逐一打電話諮詢,最終找到了史先生。雙方約定到寶平派出所進行交接。15萬元現金物歸原主,史先生非常感動。(“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