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聞  高層關注  智能炫聞  智能大會  高端訪談  津雲熱搜  產業熱潮  未來趨勢  智能製造  智慧城市  智能賞析
坐高鐵“無現金”吃飯 天津是27個供餐站之一

來源: 今晚報  作者: 劉宇  編輯:張瑜  2017-07-17 17:37:00

內容提要:據悉,今天起部分火車上可以支持手機預訂餐食甚至叫外賣,並可以使用手機支付,實現在火車上“無現金”吃飯。

  天津北方網訊:據悉,今天起部分火車上可以支持手機預訂餐食甚至叫外賣,並可以使用手機支付,實現在火車上“無現金”吃飯。

  記者從支付寶方面獲悉,從今日起,乘坐G、D字頭的動車組列車出行的旅客,通過12306網站、手機APP,不僅可以預訂所乘列車餐車供應的餐食,還可以預訂沿途供餐站供應的社會品牌餐食,只要按頁面提示選餐、用支付寶付款即可。此次試點的供餐站共27個,主要包括上海、天津、廣州、南京、杭州、西安、瀋陽、長春等城市所在地高鐵客運站。

  據支付寶相關負責人表示,隨着無現金社會的推進,旅客“身無分文”的情況越來越多。此前12306已經支持用手機購買火車票,部分高鐵、動車上也已支持掃碼付款。這次接入網上訂餐系統,旅客能夠實現“無現金”吃飯了。(“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本網站由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