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這樣用空調 省電更健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今晚報 作者:胡智偉 編輯:張瑜 2017-07-17 17:37:42

內容提要:入伏之後天氣悶熱,人們使用空調的時間越來越長,很多家庭的空調都是滿負荷甚至超負荷運轉。從事空調銷售的業內人士張健、家電維修專業人士劉宏文提示,炎炎夏日,家庭在使用空調時,不妨掌握一些使用技巧和竅門,並且嘗試一些省電環保的室內降溫方式,確保安心度夏。

  天津北方網訊:入伏之後天氣悶熱,人們使用空調的時間越來越長,很多家庭的空調都是滿負荷甚至超負荷運轉。從事空調銷售的業內人士張健、家電維修專業人士劉宏文提示,炎炎夏日,家庭在使用空調時,不妨掌握一些使用技巧和竅門,並且嘗試一些省電環保的室內降溫方式,確保安心度夏。

  開啓空調注意溫度調節

  專業人士介紹,入伏後氣溫高溼度大,如果是剛剛開啓空調,可以將空調的溫度適當調低一些,比如設定在16℃至20℃之間,這樣做可以讓室內氣溫快速降下來。15分鐘左右,隨着室內溫度的下降,要開始向上調節溫度,最終將溫度調節至26℃至28℃之間。此外,具體空調調節溫度和空調匹數及房屋面積有關,如果是用2匹甚至2匹以上的櫃式空調給整個屋內製冷的話,溫度可以設定在24℃至26℃之間。如果是使用1匹或1.5匹的掛式空調給十幾平方米的房間製冷的話,空調的溫度最好設置在26℃至28℃之間。

  睡覺時空調溫度別太低

  有市民習慣在使用空調降溫前,先開啓除溼功能給房間除一會兒溼。專家介紹,入伏後,空調的“除溼”和“降溫”功能最好配合使用效果更好。此外,在恆定溫度下,室溫保持在28℃是最適合休息的。因爲在休息時,人體的免疫力會下降,如果室溫過低,第二天起來易出現渾身乏力、頭疼、腰痠背疼等症狀,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空調病”。夜間空調不應低於24℃,或者乾脆將空調設於睡眠或夜間模式。只要清涼入睡就好,切忌過分貪涼。

  勿頻繁開關注意用電安全

  有人爲了省電,會頻繁開啓和關閉空調。專業人士介紹,這種做法其實與耗電多少沒多大關係,但對空調壓縮機卻影響很大。因爲空調啓動時,啓動電流是正常運行情況下電流的幾倍,頻繁開關機,會影響空調壓縮機的使用壽命,進一步影響空調的使用壽命。一般情況下,如果停機後30分鐘左右會再次啓動空調,就最好不要關閉空調了。

  儘量不要讓空調和微波爐、電磁爐等電器同時開啓,以免電錶跳閘甚至瞬間衝擊電流過大燒壞電錶。如果空調出現震動、噪音增大等情況,最好停機切斷電源,並請專業人員檢修。此外,不要用銅絲、鋁絲等代替家中電錶的保險絲。(“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