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網上買信息查岳父婚外情 助岳母離婚後被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廣州日報 作者:方晴 編輯:包天墅 2017-07-18 06:54:14

內容提要:岳母因懷疑岳父可能有婚外情,委託女婿進行調查,女婿樑某飛通過互聯網上向他人購買公民個人信息助岳母離婚。

  岳母因懷疑岳父可能有婚外情,委託女婿進行調查,女婿樑某飛通過互聯網上向他人購買公民個人信息助岳母離婚。記者17日獲悉,7月5日,肇慶市端州區檢察院以樑某飛涉嫌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向法院提起公訴。

  2014年肇慶市居民林某因懷疑其丈夫楊某有婚外情,於是委託女婿樑某飛進行調查。2014年12月至2016年4月期間,樑某飛受其岳母委託,通過互聯網上向他人提供公民信息的“永恆”、“天網”、“彌勒佛”、“7中”等人,先後花費人民幣8萬元購買了涉及120個人的行蹤軌跡信息、通信內容、通信記錄、住宿信息、交易信息、戶籍資料、車輛資料等各類公民信息合共17588條,並把上述相關信息轉交給岳母,導致岳母與岳父離婚並由岳父補償岳母一百萬元人民幣,岳父在端州區內的兩套商品房也過戶到樑某飛妻子名下。

  2016年6月12日,肇慶市公安局端州分局發現樑某飛購買他人信息的行爲,對其涉嫌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立案偵查,並對其採取刑事拘留措施。2017年6月12日,肇慶市端州區人民檢察院受理審查起訴該案,經審查,認爲樑某飛通過互聯網非法購買各類公民個人信息共17588條的行爲,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三條之一的規定,對樑某飛以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提起公訴。

  檢察官提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於2009年增設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將“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向他人出售或者提供公民個人信息,情節嚴重的”、“竊取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獲取公民個人信息的”等行爲列入打擊範圍。其中,“公民個人信息”,是指以電子或者其他方式記錄的能夠單獨或者與其他信息結合識別特定自然人身份或者反映特定自然人活動情況的各種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證件號碼、通信通訊聯繫方式、住址、賬號密碼、財產狀況、行蹤軌跡等。樑某飛爲了幫岳母查出岳父的婚外情對象,通過網絡手段非法購買公民個人信息,是侵犯他人個人隱私的行爲,應當以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處以刑罰。

   原標題:網上買信息查岳父婚外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