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增強區域樞紐功能 打造國際航空物流中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編輯:侯靜 2017-07-18 07:43:00

內容提要:市委書記李鴻忠17日下午在天津機場調研時強調,要站在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高度,統籌謀劃機場規劃建設,完善空港交通體系,提升管理服務水平,增強區域樞紐功能,加快打造國際航空物流中心。


  李鴻忠在天津機場調研時強調

  增強區域樞紐功能 打造國際航空物流中心

  天津北方網訊:市委書記李鴻忠17日下午在天津機場調研時強調,要站在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高度,統籌謀劃機場規劃建設,完善空港交通體系,提升管理服務水平,增強區域樞紐功能,加快打造國際航空物流中心。

  自2013年以來,天津機場客運吞吐量年均增長率達到20%,今年上半年完成旅客吞吐量983.6萬人次,同比增長21.1%,貨郵吞吐量12.2萬噸,同比增長17.7%。李鴻忠首先來到機場第二航站樓察看機場管理運行情況。他走進候機樓品牌專櫃,仔細瞭解天津特色產品展銷情況,希望通過機場這一國際窗口,提供周到便捷的機場服務,展示宣傳天津獨特的城市文化和韻味。在機場地面運行控制中心和航站樓運行管理中心,李鴻忠看望慰問一線指揮調度人員,詳細詢問機場指揮協調、客貨運調度和航站樓管理等情況,圍繞進一步提升旅客運輸服務、加強機場運營能力與有關負責同志深入交流。他強調要把安全作爲機場的生命線,對標國際一流機場,科學管理,強化調度,提升服務品質,實現安全高效快捷運行。李鴻忠還來到位於機場內的國際郵輪母港碼頭遊客轉接服務中心,與現場服務人員親切交談,希望機場加強地鐵、公交、巴士專線、社會車輛等交通組織,提供快捷的換乘服務,提升空海、空鐵等多式聯運效率,實現無縫銜接,方便羣衆出行。

  調研中,李鴻忠認真聽取天津機場總體發展、軌道交通規劃和貨物通關情況彙報。他指出,落實重大國家戰略,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航空發揮着關鍵的支撐作用。近年來,天津機場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成績值得肯定。同時也要看到,我市航空發展機遇很多、空間很大。要緊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重要歷史性窗口期,把握推動京津冀世界級機場羣建設的黃金髮展期,立足於區域樞紐機場和我國國際航空物流中心的定位,高水平謀劃機場長遠發展,突出自身優勢,加快提升服務輻射功能。要完善航班線路,優化空域資源,提高客貨運量規模。要着眼構築大交通網絡,強化與首都新機場聯通,加快軌道交通建設和周邊路網接駁,打造空港集疏運體系。要提高服務水平,科學精準調度,優化運行流程,提供更加安全、溫馨、周到的航運服務。

  市領導段春華、李毅、孫文魁參加。(“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