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美”加好友花式炫富 小心是最新網絡詐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姚華 編輯:曲璐琳 2017-07-18 09:19:51

內容提要:白富美主動加好友搭訕,曬朋友圈炫富……別急着羨慕,這可能是理財騙局。近日,不少網友在“白富美”的引誘下投資貴金屬現貨遭遇詐騙,平均損失高達22萬元。獵網平臺提醒網友,網絡理財需謹慎,警惕貴金屬現貨交易等理財詐騙。

  天津北方網訊:白富美主動加好友搭訕,曬朋友圈炫富……別急着羨慕,這可能是理財騙局。近日,不少網友在“白富美”的引誘下投資貴金屬現貨遭遇詐騙,平均損失高達22萬元。獵網平臺提醒網友,網絡理財需謹慎,警惕貴金屬現貨交易等理財詐騙。

  輕信“白富美”投資打水漂

  “想想自己真是太蠢了。”受害者陳先生至今懊悔不已。前段時間,一位美女添加陳先生微信好友,看到對方頭像很漂亮,他就同意了。起初他們並不怎麼說話,陳先生看對方的朋友圈都是豪車、名包、奢侈品,猜測這名網友一定是“白富美”。後來,他們慢慢聊了起來。“白富美”告訴陳先生她並沒有正式工作,朋友圈裏的豪車、名包是在老師的指導下投資貴金屬現貨賺的,而且也可以帶陳先生一起投資,這讓陳先生十分心動。

  隨後,對方拉陳先生進了“炒現貨”微信羣,幫他開戶、裝交易軟件,還推薦了專業分析師,其間還不停勸說陳先生投資。起初,擔心上當的陳先生只拿出5000元按“老師”的指導進行了投資。從交易軟件中,陳先生看到投的5000元迅速升值,一下子便沒了顧慮。

  在“白富美”的勸說下,陳先生又拿出了20萬元投資。然而,讓陳先生出乎意料的是,他投資20萬元後,貴金屬現貨就開始急速下跌,頃刻間就化爲烏有,“白富美”也失去聯繫。陳先生這才意識到上當了,於是向警方報案。

  騙子玩的是心理科技戰

  反詐騙專家分析,陳先生顯然是中了理財詐騙分子的圈套。不法分子利用受害者賺錢的慾望,通過在社交軟件炫富誘騙投資者入局,然後通過所謂的專家分析騙他們花大錢投資。有的不法分子爲了贏取投資人信任,還私自後臺更改數據,誘惑受害者投資。受害者看到的賺大錢的數據,僅僅是模擬盤的模擬信息。

  理財詐騙日益猖獗,安全專家提醒廣大網友要及時防範,切不可心存僥倖,妄想一夜暴富,看見高收益投資就不顧風險進行投資;即使入市,也要選擇正規、大型合法交易平臺。如果不幸被騙,第一時間報警或向獵網平臺舉報並注意保留證據。(“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