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四十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7-18 09:33: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17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537件。其中:濱海新區232件、和平區81件、河東區158件、河西區117件、南開區147件、河北區110件、紅橋區72件、東麗區65件、西青區94件、津南區71件、北辰區111件、武清區49件、寶坻區34件、靜海區64件、寧河區41件、薊州區90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17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537件。其中:濱海新區232件、和平區81件、河東區158件、河西區117件、南開區147件、河北區110件、紅橋區72件、東麗區65件、西青區94件、津南區71件、北辰區111件、武清區49件、寶坻區34件、靜海區64件、寧河區41件、薊州區90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廉莊子鄉大於村橋頭攪拌站粉塵污染、污水亂排。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檢查時,兩家攪拌站均已停產,場地內存在部分砂石料進行了苫蓋,未發現污水亂排現象,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防止兩攪拌站私自開工生產,對這兩家單位採取了斷電、貼封條的強制措施,並對這兩家未驗先投的環境違法問題立案查處。下一步,加大日常巡查檢查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陝西路與濱江道交口應大皮衣專賣店旁,金海岸婚紗攝影空調經常流水,冬天結冰、夏天有異味;影樓經常開音響招攬顧客,噪聲嚴重擾民;店員將盒飯隨便扔,導致周邊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其他異味、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原爲地下人防設施,現由金海岸婚紗攝影使用。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異味問題。責令金海岸婚紗攝影進行整改,要求其不得將盒飯亂扔,將空調產生流水導入花壇中,防止空調水亂排。目前已整改完畢。

  2.噪聲問題。已經責令金海岸婚紗攝影將音箱線拆除。目前已整改完畢。"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泰昌路程林裏47號樓南側原是一片空地,後被人經營飯館餐飲等產生油煙。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存在大餡雲吞早點和大肚水餃家常菜兩家餐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餡雲吞早點負責人承諾經營中不存在煎、炒、炸工序。大肚水餃家常菜負責人於3日內解決店內油煙污染問題,並達到環保排放標準。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華昌大街與王串場一號路“西北漢子飯館”後側,靠近金盾裏小區1號樓門口處堆放了大量的生活垃圾,還有收廢品的車經常在此撿拾垃圾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處垃圾清理完畢,並責令撿拾廢品的保潔員立即停止在該點位分揀、堆放垃圾廢品和保潔電動車產生噪聲的行爲。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直沽宮前東園6號樓5門一樓菜館,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爲“金苑餃子館”,無油煙產生,噪聲源是原菜館使用的油煙淨化設備所致,該餃子館已停用該設備,無噪聲產生。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小澱鎮津圍公路豐產河北路小河旁有家汽車噴漆廠每天20:00之後生產產生異味和工業廢氣。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津圍公路豐產河北路小河旁的汽車噴漆廠”爲無照經營的塑料製品加工噴漆廠,該企業主要從事塑料製品加工噴漆工作,未取得營業執照,沒有相關環保處理設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立案查處。該無照經營的塑料製品加工噴漆廠已被查封。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氣象臺路與同安道交口振河裏7門後側的東北菜館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餐廳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其停業整改,7月20日前對其油煙、噪聲進行監測,待監測結果出來後再進行下一步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貴陽路復元裏小區副食品商店旁邊尚品菜館院內製冷機一天24小時工作,天氣越熱噪聲越大,嚴重擾民。市民來電反映多次,至今未解決。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尚品菜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和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責令其7月27日前整改完畢,並進行噪聲複測,依據噪聲複測結果進行後續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廣寧路與津塘路交口中山門南里4號樓2門一樓經營餐飲飯館“津起麪館”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津起飯館存在油煙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鑫港五號路九號院二樓做模型作坊噴漆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進行了查封。下一步,加大對其巡查監控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華開裏與北侖裏小區之間有燒烤一條街,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區域有餐飲餐位16家,均證照齊全,14家正在營業中,2家未開門營業,4家有油煙淨化設備,其餘12家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16家餐飲單位均未辦理環評備案,且存在噪音污染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12家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的餐飲單位下達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業整頓,完成環評備案後方可正常經營。4家餐飲單位未辦理環評備案的立即補辦環評備案手續。要求12家餐飲單位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一併解決噪音問題,4家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單位用隔音棉完成整改。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嘉德園小區靠近第二大街一排永和豆漿、北區拉麪、新塘大酒店等底商的排風扇和抽油煙機等設備產生噪聲污染;小區7號樓西側底商四家飯店均產生噪聲及油煙污染,伴隨霓虹燈光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開發區第二大街嘉德園小區靠近第二大街一排共有包括永和豆漿、北區拉麪、新塘大酒店3家餐館在內的6家餐館,其中4家餐館噪聲超標。嘉德園小區7號樓西側與6號樓連接,6號樓底商共存在餐館4家,4家餐館證照齊全,均已完成環保備案,除1家蒸煮類餐館(不產生油煙)外其他3家均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油煙經監測均達標排放,對4家餐館排風機或油煙淨化設施廠界噪聲進行了監測,其中3家噪聲超標。有2家餐館安裝了LED顯示屏。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嘉德園小區靠近第二大街底商的排風扇和抽油煙機等設備產生噪聲污染問題,已對4家噪聲超標餐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通知書,要求其整改。針對小區底商產生噪聲油煙污染和燈光污染問題,已向3家噪聲超標底商,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通知書,要求其整改。對安裝了LED顯示屏的兩家企業,已現場責令拆除。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體院北八區河西區供熱辦公室有水泵等機器一天24小時產生噪聲,嚴重噪聲。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社會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針對噪聲擾民問題,對其進行噪聲監測,結果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平山道中海八里臺小區對面的粵廣發菜館以及城鑫燒烤產生餐飲垃圾和污水。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水、餐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平山道51號城鑫燒烤門店證、照齊全,建國樓47門一樓城鑫燒烤分店,無證無照;粵廣發菜館有營業執照,無食品經營許可證;現場未發現污水和餐飲垃圾,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兩家證照不全的問題,對建國樓47門一樓城鑫燒烤分店以及粵廣發菜館分別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要求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並立案處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氣象臺路鳳凰城旁平泉道上的金地地產從23:00到第二天凌晨工地一直施工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施工工地,每天夜間22:00至次日6:00之間進行土石方作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約談項目負責人,同時要求施工單位加強現場管理,嚴格按照《衛星雅苑現場防噪聲施工措施》、《衛星雅苑專項防噪聲方案》進行施工,同時加強對渣土運輸車輛管理,要求其禁止鳴笛,進入現場後排隊等待裝土的時候滅燈熄火,切實減少施工中產生的噪音。儘可能減小對周邊居民的影響。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米蘭弘麗園1號樓6門門前污水井外溢油污,市民稱是青琅軒餐館污水直排導致下水道堵塞。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及時關注該底商保證的對廚房改造情況,並監督其按照環保標準進行改造。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汊沽港鎮科技產業園區福達路的月福石材是家大理石加工廠,打磨時產生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月福石材(天津)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石材銷售加工業務,根據“散亂污”治理方案,於4月22日下發了停產通知,同時每週對該企業進行全面檢查,截至目前,未發現違規生產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檢查力度,確保企業不發生違規生產現象。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口東鎮口東塑料工業園,潮陽東路13號有家無名的塑料廠產生刺鼻性氣味,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塑料廠爲天津市程林富源塑料包裝製品有限公司,該公司於2017年6月14日在口東工業園區立項,項目爲年產3000噸氣泡膜項目,審批局已審批。該企業正處於籌建狀態,未進行生產作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朱塘莊鎮西趙莊子村西側104國道上每晚拉土大車通行,有揚塵污染,且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地點是京福公路段,該路段爲我市外環線禁止貨車通行的繞行路線,每天的貨車流量非常大,處於流量飽和狀態。2017年6月1日,外環線大、中型貨車全天限行後,流量進一步增加,存在噪音較大和揚塵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道路兩側保潔工作,保證每天掃保時間不少於8小時,確保每天至少4次灑水,保障道路環境衛生整潔。同時,於每晚20時至24時派巡查車在此路段進行治理管控,重點路口停留治理,嚴格查處非法運輸渣土的大貨車輛,遏制拉土大車通行造成揚塵污染和噪聲嚴重擾民的情況。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大張莊村村南的電鍍電纜附件廠夜間生產,偷排偷放工業廢水,將髒泥用糞車丟在河邊,造成河水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大張莊村村南的電鍍電纜附件廠”應爲“天津市津北電鍍電纜附件廠”,主要經營範圍爲金屬表面處理及熱處理,環評手續齊全,工業及生活廢水有處理設備,生產過程產生的電鍍污泥、廢酸交具有資質單位進行處理。目前,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未發現該企業存在夜間生產、偷排偷放工業廢水以及在河邊丟棄髒泥等行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對該單位的監管力度和頻次,一旦發現企業存在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嚴肅處理。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小澱鎮景瑞陽光尚城西側馬路對面的一片空地被圍佔,夜晚有渣土車來回通行,有噪聲污染,且空地上新豎立起一個信號塔,有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渣土夜間噪聲問題,將進一步加大反映地點周邊夜間渣土運輸車輛違法行爲的查處力度;針對圈佔空地問題,鐵絲網已全部拆除,鐵柱13日前全部拆除完畢;針對通信基站產生電磁輻射問題,通信基站尚未投入使用,商家承諾使用時會嚴格按照規定要求程序進行審批。(“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