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機場終端管制中心開建 助推京津冀一體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李超 編輯:包天墅 2017-07-18 12:44:32

內容提要:7月18日,華北空管局終端管制中心工程開工奠基儀式在順義區李橋鎮舉行。這標誌着作爲北京新機場配套空管工程重要組成部分的終端管制中心工程由前期工作階段正式轉入全面建設階段。

  7月18日,華北空管局終端管制中心工程開工奠基儀式在順義區李橋鎮舉行。這標誌着作爲北京新機場配套空管工程重要組成部分的終端管制中心工程由前期工作階段正式轉入全面建設階段。

  北京終端管制中心是京津冀協同發展重點工程。工程佔地總面積16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6.6萬平米,遠期規劃13萬平米。主要包括終端管制樓、管制訓練樓、訓練學員宿舍、動力能源中心及相關配套設施設備。計劃2019年與北京新機場同步投入運行。

  北京新機場作爲“十三五”國家重點項目,是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中交通率先突破的工程,遠期規劃年旅客吞吐量1億人次以上,滿足年貨郵吞吐量400萬噸的運輸需求。2019年北京新機場建成投入運行之後,首都機場、北京新機場和天津機場的航空服務範圍將輻射到京、津、冀三個地區,併爲環渤海經濟圈的建成和發展起到重要作用。

  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要先行,民航須率先突破。三地航空運輸的安全保障、運行效率及容量的提升,三地民航協同發展戰略目標的實現都必須以現代化的空管系統爲依託,通過華北空管的優質運行來保障。北京終端管制中心工程是華北空管助推京津冀空中交通一體化的重要依託。它建成後將成爲京津冀進近管制中樞。2019年投入運行後將爲首都機場、北京新機場、天津機場、石家莊機場的起降航班提供中低空進近管制服務。在未來航空流量激增情況下,北京終端管制中心的建立將通過空中交通先行的優勢,進一步提高京津冀地區民航運輸的安全正常和服務水平,加快推進京津冀地區空域一體化進程,爲京津冀世界級機場羣建設及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今年是實施十三五戰略規劃的關鍵之年,也是空管深化改革的突破之年。爲貫徹落實習總書記視察新機場時的指示精神和要求,華北空管局高度重視,精心部署,高效、有序地推進工程建設。將嚴格按照“安全底線、質量紅線、廉潔高壓線、工期終點線”的工程建設標準,以決戰決勝的堅定信念確保把北京終端管制中心工程打造成爲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夯實華北空管發展基礎,實現華北空管跨越式發展,助推京津冀空中交通一體化,努力開創民航發展新局面。

   原標題:北京新機場終端管制中心正式開建 助推京津冀空中交通一體化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