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人小區“門神” 保安協助民警抓捕嫌疑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姜樾 編輯:曲璐琳 2017-07-18 14:31:44

內容提要:“小區裏每天進出的人很多,如果咱要是掉以輕心,壞人就會有機可乘。”59歲的楊之昌面對記者採訪時坦言,既然做了小區保安,就得爲大家盡力保安全。去年初,他在監控室值班時發現兩名入室盜竊的男子,當即報警並協助趕來的民警將二人抓獲。記者瞭解到,至此,他已經協助民警抓獲了6名犯罪嫌疑人,破獲案件20餘起。

  天津北方網訊:“小區裏每天進出的人很多,如果咱要是掉以輕心,壞人就會有機可乘。”59歲的楊之昌面對記者採訪時坦言,既然做了小區保安,就得爲大家盡力保安全。去年初,他在監控室值班時發現兩名入室盜竊的男子,當即報警並協助趕來的民警將二人抓獲。記者瞭解到,至此,他已經協助民警抓獲了6名犯罪嫌疑人,破獲案件20餘起。

  火眼金睛

  在富裕家園小區物業做了8年保安員,盡責的楊之昌對小區的每個角落和多數居民都非常熟悉。進出的人他看一眼就能認出是否是該小區的居民。去年1月28日20時許,他通過監控設備看到有兩個戴着帽子的陌生男子從南門走進小區。他們先是走進21號樓的一個樓門,但僅僅幾分鐘就走了出來,這一反常情況立即引起了楊之昌的警覺。楊之昌告訴記者,他利用監控盯住兩名男子,發現他們隨後又走進了13號樓的一個樓門。

  堵住嫌犯

  大約20分鐘後,兩名男子又走了出來,這次他們手中多了一個行李箱和一個拉車。楊之昌確定他們是入室盜竊的犯罪嫌疑人,並立即報警。同時,他通知了小區內四名保安分別守住小區的兩個進出口,以防男子逃跑。楊之昌則繼續利用監控觀察那兩名男子的動向。幾分鐘後,民警趕到小區,楊之昌帶着民警在19號樓附近堵住了兩人。經查,兩人所拿的行李箱和拉車中是居民家中的財物和高檔白酒。此外,從他們身上還找到了手電、手套等。他們對入室盜竊的事實供認不諱。

  堅守正義

  楊之昌說,小區內曾經經常丟自行車或電動車的電瓶。有一次他發現,一名男子在小區內開自行車鎖,但是一時間沒有打開,那男子馬上又換了一輛車,繼續開鎖。楊之昌當即上前將其控制住並報警,經證實其果然是一個多次盜竊自行車的嫌疑人。2014年,有人在夜間接連撬盜多輛高檔轎車的後視鏡,又被值班的楊之昌發現,並協助民警將嫌疑人抓獲。楊之昌堅守正義,榮獲“天津市平安志願者標兵”和“中國好人”稱號。(“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