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衣民警戰鬥反扒一線 目光如炬拿下“三隻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尹娜 編輯:曲璐琳 2017-07-18 14:33:39

內容提要:連日高溫,本市公安河北分局反扒小組的便衣民警,在烈日下堅持戰鬥在反扒一線,接連抓獲多名犯罪嫌疑人。

  天津北方網訊:連日高溫,本市公安河北分局反扒小組的便衣民警,在烈日下堅持戰鬥在反扒一線,接連抓獲多名犯罪嫌疑人。

  7月7日9:42

  河北區某早市

  公安河北分局打擊犯罪偵查支隊八大隊便衣反扒小組民警在河北區中山路附近一早市內步行巡邏時,發現一身穿黑色短袖T恤、黃色短褲,身材微胖的中年男子形跡可疑,該男子手拎一個黑色布袋在人羣中來回穿行,而且不時緊貼在挑選商品的人後面,反扒民警判斷該男子很有可能伺機扒竊,遂決定繼續跟蹤觀察。半小時後,該男子盯上一個圍在水果攤位前正在挑選水果的大娘,他用手提布袋當掩護,順利將大娘手推車上掛着的一個棕色提包竊走。反扒小組迅速布控守住市場出入口,在市場一拐彎處將該竊賊成功抓獲,現場搜出剛盜竊來的提包一個,內有現金600餘元,銀行卡若干。經審理,犯罪嫌疑人高某(53歲,本市人)對多次在菜市場盜竊錢包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7月9日14:30

  河北區江都路第三醫院門口

  盛夏午後,反扒小組民警駕車巡邏至江都路與正義道交口第三醫院附近時,發現醫院門口有一頭戴黑色棒球帽的男子正在徘徊,該男子不時向馬路對面一門臉門口停着的一輛電動車張望。民警隨即決定繼續觀察情況。通過觀察發現,該男子體貌特徵舉止動作與近期多起電動車被盜案件警方鎖定的嫌疑男子極爲相像。正在此時,該男子徑直走向觀察多時的電動車,使用手中的工具將車鎖破壞騎車逃離。民警迅速駕車將該男子截停後成功將其擒獲。經查明,犯罪嫌疑人侯某(36歲,本市人)正是被河北區警方上網追逃的涉嫌多起盜竊電動車犯罪嫌疑人。

  7月11日10:45

  河北區二馬路某市場

  反扒小組民警在二馬路某市場內徒步巡邏時,發現人羣中一身穿黑色T恤、牛仔短褲的男子形跡可疑,在一處無人看管的電動車存放處附近逗留多時。20分鐘後,一名男車主將自己的電動車存放至此處後離開辦事,該可疑男子見對方走遠後,立即來到該電動車旁邊,試探性地碰了碰電動車,反覆幾次之後見周圍沒人注意到自己,男子掏出隨身攜帶的作案工具僅幾秒鐘就將車鎖打開,準備逃離現場,早已守候在附近多時的便衣民警立刻將其抓獲。經審理,犯罪嫌疑人劉某(42歲,本市人)交代了自己多次盜竊電動車的犯罪事實。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