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陽臺盜竊販運毒品 使用偷來手機犯罪團伙現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呂獻峯 編輯:曲璐琳 2017-07-18 14:22:46

內容提要:今年2月以來,西青區津淶公路沿線街鎮接連發生多起爬陽臺入室盜竊案。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2月以來,西青區津淶公路沿線街鎮接連發生多起爬陽臺入室盜竊案。

  6月10日晨,家住李七莊街某小區的劉先生起牀後,發現他放在客廳的手機、現金不翼而飛。經查,劉先生家的陽臺護欄被撬、紗窗被割。巧合的是,與劉先生同住一小區的馬先生家中也被盜,並報警求助。6月14日、15日、17日,與李七莊街相鄰的精武鎮某小區也連續發生多起爬陽臺入室盜竊案。

  經民警對案件全面梳理分析,初步推斷犯罪嫌疑人作案時段均爲凌晨2時至3時,作案方式均以爬陽臺撬護欄推窗或割紗窗入室爲主,涉案財物多爲手機、手錶、現金、金銀首飾等。警方判斷應爲同一犯罪團伙人員所爲,遂併案偵查。經調查,辦案民警發現一部2月被盜的手機已開機使用,遂運用技術手段開展偵查,獲取了該機號碼及其密切聯繫人。經分析,發現機主均爲四川籍人員。爲此,民警充分運用圖偵、技偵手段追蹤嫌疑人行蹤,發現該團伙在實施入室盜竊的同時,可能從事販賣毒品活動,且團伙成員長期在靜海區大豐堆鎮一帶活動。

  6月22日,辦案民警獲取重要線索,該團伙中的一名成員很有可能從雲南攜帶毒品來天津,並計劃於當日實施交易後即刻返滇。當日23時,由西青分局偵查支隊、偵查三大隊、偵查六大隊、巡警支隊以及有關派出所52名警力組成的三個抓捕組分赴靜海區三個嫌疑人藏身地點實施抓捕。經連夜奮戰,先後抓獲孫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查獲被盜手機8部、現金4000餘元以及金銀首飾、手錶等物品,成功起獲用膠布包裹的海洛因顆粒94顆,共計432.18克。

  經訊問,犯罪嫌疑人如實交代了他們從今年2月以來包乘出租車,夜間流竄到西青區津淶公路沿線街鎮,以及河北省黃驊市等地以爬陽臺手段實施入室盜竊,並以人體藏毒方式販運毒品海洛因至天津市出售的犯罪事實。經偵查,現已核破案件6起,涉案價值3萬餘元。目前,所有涉案人員均被警方處置。

  據辦案民警介紹,由於嫌疑人作案時間跨度較長,案發後許多失主沒有及時發現家中財物被盜或沒有報案,有部分涉案財物至今無法確定失主,給案件後續審理造成一定難度。爲此,西青警方希望廣大失主及時聯繫、認領,並積極配合公安機關開展證據固定工作。請聯繫公安西青分局偵查支隊三大隊張警官,聯繫電話:022-27975777;精武派出所景警官,聯繫電話:022-23980613。(“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