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東區紮實推動文化惠民工程 提高百姓幸福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趙穎妍 編輯:趙穎妍 2017-07-19 07:31:46

內容提要:7月18日,在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河東區副書記、區長田金萍,河東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李國忠就河東區深入貫徹天津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紮實推動河東區文化惠民工程的有關情況進行了詳細介紹……

  天津北方網訊:7月18日,在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河東區副書記、區長田金萍,河東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李國忠就河東區深入貫徹天津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紮實推動河東區文化惠民工程的有關情況進行了詳細介紹。

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

  天津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河東區認真學習領會黨代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代會提出的各項工作要求,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從講政治的高度深刻認識文化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強化“四個意識”,堅定文化自信,以豐富羣衆文化生活爲主線,以深化文化惠民爲目標,以弘揚傳統文化爲特色,通過着力構建“一個體系”即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打造“四個項目”即羣衆文化活動精品項目、定製式公益文化服務項目、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項目以及文化交流合作發展項目,把服務羣衆同教育引導羣衆結合起來,把滿足需求同提高素質結合起來,紮實推進文化惠民工程有效實施。

河東區副書記、區長田金萍介紹河東區文化惠民工程情況

  田金萍區長在介紹中說,河東區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便利化水平,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步伐,進一步強化區、街道、社區三級公共文化服務設施建設全覆蓋。河東區將完善區數字圖書館建設,進一步優化網絡端、手機客戶端性能,年內力爭完成自建數字資源量70TB。河東區還將通借通還服務延伸到社區,實現全區152個社區圖書借閱服務全覆蓋。

  河東區還將以具有河東特色的家庭文化藝術節、社區文化藝術節兩大品牌活動爲載體,精心策劃組織並打造一系列羣衆喜聞樂見、弘揚正氣、貼近生活的精品羣衆文化活動項目。

  此外,河東區將着力打造“一街一品”,促進公共文化服務向基層延伸,提升社區開展文化活動的總量和質量,打通公共文化服務“最後一公里”,不斷滿足羣衆對於文化服務的新期待。河東區還將大力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工程,加大古籍保護力度,高質量建設河東區圖書館古籍書庫,探索性的開展古籍利用與文創產品開發工作。加強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挖掘和保護力度,對瀕臨失傳的非遺代表性項目開展搶救性記錄。

河東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李國忠介紹河東區文化惠民特色活動“家庭文化藝術節”

  李國忠在發佈會上表示,河東區以天津市第九屆暨河東區第十一屆家庭文化藝術節作爲深化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抓手,精心策劃組織京津冀家庭戲曲、曲藝大賽、第二屆“家有好故事”系列活動、“傳承好家風”天津、內蒙、貴州三地攝影展賽等一系列文化活動,更加突出“傳家訓、立家規、揚家風”的主題,更加註重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更加註重京津冀文化協同發展和文化跨省交流合作,把文化精準幫扶工作做細做實,不斷創新思路、創新理念、創新招法,使家庭文化藝術節成爲新常態下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的精神深的重要實踐,使河東區的文化惠民工程再上新臺階。(“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趙穎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