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四十一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7-19 09:18: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18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550件。其中:濱海新區236件、和平區81件、河東區159件、河西區118件、南開區148件、河北區110件、紅橋區72件、東麗區65件、西青區94件、津南區71件、北辰區114件、武清區49件、寶坻區35件、靜海區65件、寧河區42件、薊州區90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18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550件。其中:濱海新區236件、和平區81件、河東區159件、河西區118件、南開區148件、河北區110件、紅橋區72件、東麗區65件、西青區94件、津南區71件、北辰區114件、武清區49件、寶坻區35件、靜海區65件、寧河區42件、薊州區90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京津公路與順義道交口金玖家園1號樓門口有污水井跑冒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金玖家園1號樓前後所有污水管井內淤泥油污進行清掏。現已全部清掏完畢。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華北集團津圍公路沿線增產河北岸東側700米處有家噴漆工廠產生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無照經營的塑料製品加工噴漆廠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該企業已被取締查封。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團泊鎮團泊中央大道梧桐島項目早上5:00至凌晨2:00施工,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天津市寶瑞恆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未經相關部門批准私自夜間施工的行爲,責令其停止夜間施工,並對其立案處罰。目前該工地已經停止了夜間施工行爲。若該項目確需夜間施工,應辦理夜間施工許可證,未經許可嚴禁夜間施工。下一步,加大對該項目工地的巡查監管力度,確保工地文明施工,避免噪聲擾民行爲發生。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聯盟北街東面污水坑異味大。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鐵路西側的兩排衚衕生活污水未接入下水管網,自行向鐵路邊水溝裏排放生活污水,造成鐵路邊水溝異味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反映的污水坑及附近垃圾進行清理消毒。爲解決該片居民生活污水排放問題,將該段生活污水管道統一接入市政下水管網,於2017年10月底前完工。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歐美小鎮正門門口大餅商鋪,做餅時有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歐美小鎮正門門口大餅商鋪,不炒菜,只做餅,未發現有油煙污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歐美小鎮正門門口大餅商鋪的無照經營行爲,進行查封整改處置。督促商家辦齊相關經營手續後,方可開門營業。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凌福郡庭隔壁的中盛裏有一家修車店,名叫“白明芳汽車維修中心”,喇叭噪聲擾民且油污亂排。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經營戶對油桶立即進行清理,禁止店外亂堆亂放。加強日常管理,嚴禁噪聲擾民。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萬卉路老串吧燒烤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老串吧”實爲“老船吧”燒烤店,燒烤爐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並對濾網定期進行了清洗和更換。現場檢查時,設備均在正常使用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點位的日常巡查監管,嚴防燒烤油煙擾民問題發生。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漁陽鎮府君花園小區C座1號樓與2號樓無下水管網,下雨時污水、糞便外溢嚴重。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小區C座污水井進行了抽污清理,對外溢到路面的污泥進行了徹底清洗,並對該小區排污管道進行改造,連通至小區南側東北隅村市政管網,8月底完成改造。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北小胡村村西北側水廠東側臨近玉田縣的土地建設非法混凝土攪拌廠,粉塵及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攪拌廠實爲玉田縣鑫洋水泥製品有限公司,營業執照顯示註冊地爲河北省唐山市玉田縣林西鎮黃土坎村,生產過程中產生噪音及粉塵。該攪拌廠所處地塊權屬爲薊州區下倉鎮北小胡村集體所有。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鑑於該攪拌廠爲河北省玉田縣註冊企業,且有工商註冊手續,但實際經營地爲天津市薊州區這一情況,下倉鎮政府責令該攪拌站立即停產,並限其於2017年8月底前搬遷,逾期未搬,將聯合相關部門依法處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楊金莊鎮黃津莊村村民在村西角建設的鑫源齋糕點廠無任何環保措施生產糕點,存在油煙、噪聲及異味污染,且污水直排,嚴重污染周邊環境。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經營者在自家房屋內採用傳統工藝製作桃酥、月餅等糕點,有食品生產許可手續,無大型食品機械加工設備,採用電烤箱烘烤,未燃用散煤,製作過程不產生廢水,現場檢查時,未見有污水直排和噪音污染,烤箱烘烤糕點產生一定油煙和味道,未加裝油煙淨化設備。反映的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經營者限期安裝油煙收集淨化設備,完成整改經驗收合格後,方可繼續經營,目前已停產整治。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地鐵3號線西康路站靠近敬業裏8號樓的出站口,有冷卻塔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採取兩套冷卻機組日常運營,一套開啓時間爲早6點至晚10點,一套開啓時間爲早9點至晚7點,其餘時間段內設備處於關閉狀態。經晝間噪聲源監測,監測結果合格。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寺鎮津榮道15號101汽車文化廣場院內“津味餐廳”無營業執照、無環評;餐廳周邊兩三家烤漆廠均無環評手續露天噴漆,異味大。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津榮道15號101汽車文化廣場院內“津味餐廳”處於試營業狀態,有營業執照且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尚未辦理環保手續。101汽車文化廣場院內有噴漆汽修企業10家,無環保手續,均處於停業狀態,現場未發現露天噴漆作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津味餐廳及周邊10家汽修單位立即補辦環保手續,逾期未辦將依法處理。下一步,加大該區域的監管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精武鎮津淶公路牛坨子橋下的河有臭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津淶公路牛坨子橋下的河”爲程村排水河,由於近期強降雨,上游泵站開泵排水,將管道內存留污水排入河道導致水質惡化。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河道水體進行了調換,目前水質已恢復正常。下一步,加大河道日常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中新生態城中心大道與和旭路交口二社區商業街樓頂有風機產生噪聲,嚴重擾民;二社區樓下熱賣超市每天8:00至21:00用喇叭播放促銷信息,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樓頂風機噪聲擾民問題,向德力公司下達了整改通知書,責令其立即組織拆除3家商戶私自加裝的排煙支管和風機,恢復主排煙管道原狀,降低噪聲排放。針對熱賣超市宣傳喇叭噪聲擾民問題,對熱賣超市利用喇叭攬客的行爲進行了制止,目前,宣傳喇叭已徹底關閉。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沽街道大新路和天津大道交口和睦園旁邊的小區夜間施工擾民,24點還在施工且天津大道上夜間有貨車通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和諧園小區西沽市場西江路綜合整治工程施工現場正在施工,該項目未進行夜間施工作業。天津大道夜間貨車通行噪音擾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和睦園小區施工問題。已要求西江路整治工程施工方做好減噪降噪措施,保證嚴格控制噪聲,禁止未經許可夜間施工作業。針對天津大道夜間貨車通行噪音擾民問題。目前,已安置隔離帶、水碼、爆閃燈等設備設施,對於闖入車輛加大處罰力度。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東江路貽城東園小區樓前湖水常年不換,異味大;小區一棟下水道污水順二樓往上返,異味大。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景觀湖用水泵進行抽水。暴曬4至5日後,對污泥進行清整,待污泥清理完畢後,再注入清水。對污水井進行清掏,並解決下水道反味問題。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世紀大道與四化西路交口北側有一水罐車常年停放在此,水罐車坐壓在雨排溝蓋上,雨排溝蓋被混凝土堵死,且洗車油污水直排到雨水溝內;石化路與興華路交口北側“愛車貴族美容汽車中心”、“富程洗車美容”、“車之夢汽車服務會館”與“越越汽車美容”污水直接外排。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人平順利”汽修店外發現有一個水罐放置,修車店廢機油交有資質單位處置。“愛車貴族”等4家汽車美容店確有污水直排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水罐已挪走。對天津市人平順利汽車維修有限公司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進行了立案處罰。人行道與其它硬化路面劃出警界隔離線,每個商戶門前設立“不準佔用人行道”的提示牌,將洗車行排水進行輸通改造,將門面外牆廣告牌進行了全面清理,並將門面刷漆、刷塗,將內部水、電管線進行規範,對洗車、停車、物品擺放提出明確要求。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聯盟北街北緯一路東頭靠近鐵路的附近居民將生活污水排放到臭水溝異味難聞,靜海區良王莊鄉羅格莊村西側有一個磚廠,盛喜宏發建材製品燒煤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鐵路西側的兩排衚衕生活污水未接入下水管網,自行向鐵路邊水溝裏排放生活污水,造成鐵路邊水溝異味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針對反映的磚廠燒煤污染問題,經查,該磚廠已完成煤改燃,使用天然氣作燃料,不存在燃煤問題。對大氣環境進行現場監測,排放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反映的臭水溝異味問題,對反映的污水坑及附近垃圾進行清理消毒。爲解決該片居民生活污水排放問題,將該段生活污水管道統一接入市政下水管網,2017年10月底前完工。

  針對反映的磚廠燒煤污染問題,下一步,加大對該磚廠的監管力度,確保企業達標排放。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中新生態城力高陽光海岸13號樓1樓102私開飯館,油煙直排,污染嚴重;小區與海濱高速之間有一個臭水溝,異味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確有經營飯店行爲,屬於無證無照經營。在烹調過程中,存在油煙由窗戶外溢現象。小區與海濱高速之間存在一水坑,水的來源爲海濱高速外排雨水及雨季自然積水,未發現有污水排放口。水坑呈季節性變化,雨季坑內存水。經檢測,坑內水質達標,惡臭濃度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13號樓1樓102私開飯館問題,依法對該飯館予以取締。針對小區與海濱高速之間水坑問題,要求力高公司立即清理岸邊及水面垃圾,採取投加藥劑的方式,提高水質,防止水質惡化。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