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警方赴福建遼寧抓疑犯 破電信詐騙案十餘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常健 編輯:侯靜 2017-07-19 09:46:08

內容提要:近日,濱海塘沽分局刑偵十大隊聯合分局網安支隊、新洋派出所通過縝密偵查,先後派出兩個工作小組趕赴福建、遼寧將兩名犯罪嫌疑人抓獲,破獲十餘起電信詐騙案件,涉案價值50萬餘元,依法收繳6部手機、1部筆記本電腦。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濱海塘沽分局刑偵十大隊聯合分局網安支隊、新洋派出所通過縝密偵查,先後派出兩個工作小組趕赴福建、遼寧將兩名犯罪嫌疑人抓獲,破獲十餘起電信詐騙案件,涉案價值50萬餘元,依法收繳6部手機、1部筆記本電腦。

  市民司先生添加了一個微信羣打算購買50部手機,網友“忠誠科技”稱其有50部手機,以每部300元低價出售。司某毫不猶豫地訂下50部並向對方微信轉賬15000元。幾天後,當司某“收貨”時,發現郵包裏是一些雜物,於是報警。

  市民張女士愛收集各種紀念幣,在微信羣裏結識一位自稱是“某珠寶有限公司員工”的管理員,稱可以買到黃金“董事幣”,因最近結婚急需用錢,以低價25萬元出售。張女士感覺“董事幣”不好收集,於是便購買,先後兩次向其匯款共計25萬元,“某珠寶有限公司員工”將發貨統計表發給張女士,表示很快會發貨,張女士信以爲真,但等待多日後還未收到紀念幣,便想再次聯繫“某珠寶有限公司員工”,發現對方將其拉黑,張女士意識到上當受騙便報警。

  接到兩起報警,塘沽警方迅速成立“打擊電信詐騙專班”,經過前期對相關案件的查證分析、電子證據彙總研判等,在完整建立證據鏈和鎖定犯罪嫌疑人軌跡後,於7月2日、5日先後派出兩個工作小組趕赴福建省惠安縣、遼寧省瀋陽市兩地展開調查。

  辦案民警通過與當地警方協作、走訪摸排,很快發現犯罪嫌疑人的活動軌跡。7月7日,兩工作小組分別將犯罪嫌疑人康某(男,26歲,遼寧省瀋陽市人)、胡某(男,34歲,江西省餘干縣人)抓獲。

  在大量事實證據面前,康某、胡某對各自犯罪的事實供認不諱。警方初步破獲電信詐騙案件十餘起,涉案金額50餘萬元。(“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