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航天題材話劇《九天攬月》獻禮建軍90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吳宏 2017-07-20 07:24:46

內容提要:天津人民藝術劇院最新大型原創航天題材話劇《九天攬月》將於7月30日至8月1日在光華劇院重磅推出。該劇旨在向建軍90週年獻禮,喜迎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暨紀念中國話劇誕辰110週年。同時,更向我國航天事業發展中那些默默奉獻的幕後英雄們致敬……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人民藝術劇院最新大型原創航天題材話劇《九天攬月》將於7月30日至8月1日在光華劇院重磅推出。該劇旨在向建軍90週年獻禮,喜迎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暨紀念中國話劇誕辰110週年。同時,更向我國航天事業發展中那些默默奉獻的幕後英雄們致敬。

  《九天攬月》講述了在新中國成立初期,畢業於美國密歇根大學的火箭博士鄭華強放棄了美國豐厚的待遇,投身於中國導彈研究事業。回國後,他邂逅與之有着共同理想的南開校友肖春燕,二人既是工作夥伴,又是愛情伴侶。他們探索未知,敢於創新,腳踏實地,勇攀高峯,專注於火箭飛天、原子彈爆破等試驗,並在周恩來、聶榮臻和錢學森等人的鼓勵與支持下,爲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與創新奉獻了一生的智慧與心血,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樹立了新的里程碑。

  據瞭解,該劇主人公是綜合了我國衆多“兩彈一星”功勳科學家們的事蹟,虛構出來的人物。此次創作以“兩彈一星”爲切入點,將軍事主題搬到舞臺上。通過主人公學成歸國並義無反顧地投身到新中國建設中,在“小家”與“大家”中毅然決然的取捨,將“愛國情懷”滲透在方方面面,將“大愛無疆”詮釋得淋漓盡致。

  該劇以強軍爲主線,同時又表現了人類對於外太空探索的浪漫情懷,主旨是把主旋律作品做成藝術品奉獻給觀衆。劇中男女主人公由青年演員擔任。他們沒有經歷過“兩彈一星”研製的那個年代。但是通過排練,他們觸摸到那個年代科學家們淳樸、簡單、執着的鑽研精神,抓住了人物內心的張力,在塑造人物上有了深刻的領悟。

  該劇是著名導演孫文學繼《軍號響了》後,再次“歸故里”執導的話劇作品。該劇由衛中與王曉龍共同擔任編劇,王衛中擔任舞美設計,鍾海擔任藝術總監。天津人民藝術劇院優秀青年演員張文明、遲立靜,著名錶演藝術家張媛媛、李明、張昕、劉景範等攜天津人藝衆多青年演員共同演繹。

  大型原創航天題材話劇《九天攬月》作爲天津人藝年中鉅製,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強軍興軍”的重要指示精神,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堅持不懈,厚積薄發,不忘初心,繼續前行。(“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