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 共成長”甘肅舟曲縣學生夏令營開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趙穎妍 編輯:趙穎妍 2017-07-20 07:24:47

內容提要:7月19日,以“手拉手共成長”爲主題的甘肅舟曲縣學生夏令營活動在和平區鞍山道小學開營,來自甘肅舟曲縣的中小學師生和鞍山道小學師生共度美好夏日時光……

  天津北方網訊:7月19日,以“手拉手共成長”爲主題的甘肅舟曲縣學生夏令營活動在和平區鞍山道小學開營,來自甘肅舟曲縣的中小學師生和鞍山道小學師生共度美好夏日時光。

甘肅舟曲縣學生接受鞍山道小學師生送上的禮物

  上午9點整,鞍山道小學師生在校門口列隊歡迎舟曲師生一行並獻上花環,隨後,舟曲師生參觀了鞍山道小學紅十字生命體驗教室。

  開營儀式在歡快的合唱《紅星照我去戰鬥》的暖場中拉開帷幕。活動過程,高潮迭起,歡聲不斷。作爲北方曲藝之鄉的津城人,鞍小學子用最具地方特色的相聲與快板迎接遠道而來的舟曲師生。楊聖老師和他的學生們爲大家帶來機器人表演和玩轉魔方,贏得了陣陣掌聲。由郭堃老師編排指導的近代思想家梁啓超揮筆成就的經典名篇《少年中國說》,更是將現場氣氛一度推向高潮;伴隨着激昂的鼓點,鏗鏘有力的音韻在每一個人耳邊、心間迴響,這也是每一名中華兒女的愛國宣言。

兩地學生同跳《兔子舞》

  藍天救援隊隊員結合舟曲縣實際情況,爲現場師生普及了防範泥石流等災害的相關知識,並通過拓展遊戲“不倒森林”與學生們進行互動,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同學們學有所得。接着,在常樂老師的指導下現場製作“創意涼扇”,孩子們興趣盎然,笑聲不斷。兩地學生一同跳起《兔子舞》,歡快的氣氛拉近了孩子們的心。

  開營式結束後,一場別開生面的心理團體輔導《我的快樂我做主》,通過一個個有趣的小遊戲,讓孩子們體驗到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做好快樂的自己,也要做好快樂的傳遞者。

  充實而有意義的活動,不僅讓兩地學生在合作互助中製作出了滿意的藝術作品,更讓彼此加深瞭解,增進友誼。兩地少年玩在一起,學在一起,成長在一起,共同感受團結一家親的溫暖。鞍山道小學李慶東校長表示:“通過實地交流和開展系列活動,強化了兩地青少年互幫互助、互通有無的紐帶作用。”“手拉手共成長”主題的夏令營活動更進一步推動了甘津兩地青少年交流交融的實質性深化,激發他們團結一心共築“中國夢”的美好情懷。(“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趙穎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