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四十二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7-20 09:18:46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19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565件。其中:濱海新區238件、和平區82件、河東區160件、河西區118件、南開區150件、河北區111件、紅橋區72件、東麗區66件、西青區95件、津南區73件、北辰區114件、武清區50件、寶坻區36件、靜海區66件、寧河區42件、薊州區91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19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565件。其中:濱海新區238件、和平區82件、河東區160件、河西區118件、南開區150件、河北區111件、紅橋區72件、東麗區66件、西青區95件、津南區73件、北辰區114件、武清區50件、寶坻區36件、靜海區66件、寧河區42件、薊州區91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後屯村村北下倉醫院對面“雅峯裝飾”夜晚有拉石頭噪聲污染和粉塵污染。此工廠對面的石料廠有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雅峯裝飾”主要經營家庭裝修用瓷磚、五金電料、木線、大理石、竈具等家裝用品,用於對外銷售,應購買者要求偶有對瓷磚等裝飾材料切割行爲,有水噴淋措施,不構成粉塵污染。該商戶夜間不經營,不存在拉石頭噪聲污染。經對該工廠對面現場檢查,未見有石料廠存在。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李明莊明盛園和秋悅家園之間的空地上有一個無名砂石料廠,夜晚工作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確實存在一個無名砂石料場,無相關手續,有夜間運輸砂石料現象,造成擾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依法取締該沙石料場,對庫存砂石料進行清理,並禁止其夜間運輸,避免擾民。加強對該砂石料場的日常監管巡查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無瑕街官房村靠近漢港公路有很多家洗車行洗車噴漆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漢港公路官房村一側有8家洗車行,其中兩家證照齊全,其餘均爲無照經營。同時在其周邊有3家汽車修理廠,其中社亞、小月汽修理廠證照齊全,擁有噴漆資質;新袁村內另有一處無名、無照證、無噴漆資質的汽車修理廠。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漢港公路官房村兩側無照無證洗車行與修車廠全部查封,責令其立即停業整頓。2017年11月底之前對道路兩側洗車行及修車廠進行整體拆除。加強日常巡查監督,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開路弘軒公寓1號樓1門103室是廣播電視臺的機房,存在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對弘軒公寓1號樓1門機房進行了電磁輻射監測,結果顯示,機房周圍工頻電場強度與工頻磁感應強度均符合《電磁環境控制限值》的要求。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三馬路太極園B座有嚴重異味污染,不清楚來源。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太極園B座異味問題是由太極園底商裝修私自搭蓋衛生間所致。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太極園B座私自搭蓋的公共廁所已拆除。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中孚路模範小學旁有條河水體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開啓泵站對陳臺子河河道進行換水、補水。由於河道需水量較大,預計需要一週時間完成。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京山道泰祥裏小區對面底商“永勝超市”以及“軍刀醬貨店”使用高音喇叭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將永勝超市兩個音響暫扣;將“軍刀醬貨店”一個音響和一個LED信息牌暫扣;對以上兩家商戶使用高音喇叭擾民的行爲予以糾正,並責令其整改,以後不得使用高音喇叭。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下瓦房街大沽路和西樓后街交口井蓋污水異味嚴重,西樓后街同善裏15門前地溝堵塞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下瓦房街大沽路和西樓后街交口污水井井內水位較高,未發現同善裏15門前地溝堵塞。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污水井進行了掏挖,並對周邊的管道進行了疏通,沖洗了路面。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賓友道與文靜路交口賓友菜市場新開的賣肉的攤位每天早上6:05至18:00用喇叭招攬顧客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社會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商戶負責人進行說服教育,並要求該商戶作出書面承諾,承諾不再使用喇叭進行宣傳招攬,現已將喇叭進行了收繳處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保證周邊居民的正常生活。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商業道幸福小區房小二黃燜雞米飯油煙直排小區污染嚴重;商業街長安樓和藍天麗日商廈的底商大部分餐飲商家均存在油煙直排問題,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寧河區商業道幸福小區房小二黃燜雞米飯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存在油煙異味污染。反映的商業街長安樓和藍天麗日商廈底商除房小二黃燜雞米飯外,共有餐飲經營單位17家,其中3家已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不存在油煙直排問題;另外14家餐飲經營單位均爲蒸煮類餐飲單位,無油煙直排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對房小二黃燜雞米飯下達了整改通知書,已停業整改,正在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待安裝完成並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同時責令附近存在異味排放的餐飲經營戶加裝油煙淨化設備,此項工作7月25日前完成,如逾期未按要求整改,將依法處罰。下一步,將在城區範圍內進行一次餐飲企業油煙污染問題大排查,大整治,堅決取締露天燒烤,嚴禁油煙直排。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柳州路的無名燒麥館產生噪聲以及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該店已安裝了油煙淨化器,對油煙排放情況進行監測,監測結果合格。對噪聲進行監測,結果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宜爽道倉聯莊公交站附近花園裏有露天KTV,每天18:30至22:00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做工作,KTV組織者承諾減小音響音量並縮短娛樂的時間。娛樂時間定爲18:30至21:00,避免發生擾民現象。今後對這一處KTV繼續監控,加強夜間巡查,堅持長效管理,避免問題反彈。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體育中心街金福裏小區2號樓7門有兩家無照經營的小飯館和小賣部,產生噪聲、油煙以及垃圾污水等。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小飯館有照經營,經營蒸煮類餐飲項目,不涉及油煙,現場未發現噪聲和垃圾污水;小賣部有照經營,不產生噪聲、油煙和垃圾污水。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一帶經常有一股化學刺激性氣味不知道從哪發出來的。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區域均爲居民住宅區,不存在化工類企業,南開區域內未發現異味源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協調相關部門對周邊區進行排查。天津市潘樓生活垃圾中轉站和天津市潘樓糞便處理廠疑似爲異味源頭,現已要求兩家單位加強對運輸、裝卸環節的管理,防止異味產生。今後將持續關注該問題,一經發現區域內存在導致該異味問題的違法行爲,將立即依法進行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侯家營鎮崔辛莊村北側長城過濾芯廠對面的易拉罐製造廠有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易拉罐製造廠實名爲天津華爾實金屬包裝容器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金屬包裝容器,生產過程中揮發性有機物廢氣和異味,未安裝相關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止生產,並立案查處,案件正在執行中。目前該公司已停產整治,將於8月底前安裝VOC廢氣處理設施,未經監測合格,不得進行生產。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肅查處。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縣侯家營鎮高莊子村村北有一家養豬場產生異味,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養豬場實爲養殖戶,距村民住宅150米,存欄160頭,糞便日產日清,及時清運,經塑料薄膜遮蓋發酵後,作爲有機肥料歸林還田,進行回用,場地及周邊每天消毒兩次,經營垃圾按時清理,未見有環境“髒亂差”情況和明顯異味。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督力度,每天對該養殖場進行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東施古鎮宏閣村村西有一個合緣偉業工廠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實名爲“天津市合緣偉業輕質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加氣塊輕體磚,廠房爲全封閉,安裝有大氣污染防治設施,有環評及驗收手續。經監測,其廠界噪聲符合國家排放標準。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公司的監管力度,定期進行檢查,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嚴肅處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別山鎮西九戶村村北天津市世紀興發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之前因無環評手續被舉報過宣佈停產,事實上該企業依舊在生產。薊州區禮明莊鎮西八溝村東側天津正旺建築材料有限公司,該工廠依舊在生產。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兩家企業主要生產加氣塊輕體磚,廠房爲全封閉,安裝有大氣污染防治設施,無環評及驗收手續。檢查時,有生產跡象,污染防治設施正在運行,煤堆、料堆已苫蓋。經覈實,上述兩家企業因聘請專業機構對現狀環境進行評估,需啓動生產線,採集相關數據,暫時恢復生產,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兩家企業無環評手續問題,已立案查處。目前兩家企業已辦理現狀環境評估報告,正在整改。下一步,將督促兩家企業落實整改要求, 2017年9月30日前組織聯合驗收,驗收不合格,堅決按照全市“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停產整治到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