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天來襲 入夜後至21日白天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張瑜 2017-07-20 12:09:33

內容提要:7月20日白天是高溫高溼悶熱天氣,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桑拿天氣。截止到20日上午10點,市區的氣溫是33.1℃,溼度是69%,按這個溫度和溼度的配合,溼球溫度達到了28。

  天津北方網訊:7月20日白天是高溫高溼悶熱天氣,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桑拿天氣。截止到20日上午10點,市區的氣溫是33.1℃,溼度是69%,按這個溫度和溼度的配合,溼球溫度達到了28。按照氣象學標準,溼球溫度達到25就是桑拿天氣的標準了,但是現在已經達到了28,這個悶熱程度已經非常嚴重了。

  由於空氣中不穩定能量非常充沛,20日下午到前半夜,有些地方會出現陣雨或者雷陣雨,但是這個降雨並不能緩解前期的高溫高溼悶熱情況,只會增加溼度。所以,20日白天到前半夜仍然悶熱難耐。入夜以後,一股從東北路徑下來的冷空氣會影響本市,從後半夜開始到21日白天,本市就會迎來一次大範圍的降雨天氣過程。

  這次降雨過程將會達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量級。預計降水量從入夜到21日白天8點,爲20到40毫米,局地60到100毫米,有個別站點會超過100毫米。21日白天還有一箇中雨量級的降水,到夜間基本上就結束了。本次降水過程,北部薊州、寶坻、武清、寧河等地區相對大一些,很可能會出現大雨局地暴雨,雨量在30到50毫米,局地60到80毫米,其他地區中雨爲主,局地大雨。

  由於受降雨和冷空氣共同影響,21日白天本市的氣溫會有一個明顯的下降,市區最高氣溫30℃,東部、北部地區28℃。21日的降雨和降溫將會暫時緩解前期高溫悶熱天氣。從目前天氣形勢分析,22日還會有陣雨或者雷陣雨出現。受副高邊緣影響,未來幾天都會有降雨天氣。(“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通訊員易笑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