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卡主多次催促警方解凍 “黑吃黑”自投羅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7-20 15:01:23

內容提要:日前,公安河北分局打擊犯罪偵查支隊三大隊與建昌道派出所聯手破獲一起通信網絡詐騙案件,涉嫌詐騙的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公安河北分局打擊犯罪偵查支隊三大隊與建昌道派出所聯手破獲一起通信網絡詐騙案件,涉嫌詐騙的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警方”致電 事主被騙27萬元

  事情要追溯到2016年12月5日。當天,被害人楊先生接到“警方”電話,對方稱楊先生涉嫌洗錢,讓他將錢款匯入“警方”的安全賬戶,由“警方”負責清查返回。隨後,楊先生將自己的27萬元立即轉入該郵儲銀行的所謂“安全賬戶”,打款完畢後卻發現對方關機,遂立即報警。

  公安河北分局打擊犯罪偵查支隊三大隊接警後,啓動緊急止付平臺,發現騙子已支取其中的5萬元。民警立即凍結22萬元,並將賬號錄入平臺,展開嚴密監控。

  神祕卡主 多次催促解凍

  就在案件線索幾乎中斷之際,北京警方的一個電話,讓案件進展峯迴路轉。今年4月18日,北京郵儲銀行中關村支行給天津警方打來電話,稱該被凍結賬戶的開戶人衣某持有效證件前往銀行要求補卡解凍。在被告知賬戶被天津警方依法凍結後,該男子悻悻離開,但留下一個手機號碼。

  時隔三個月後的6月28日16時許,衣某竟然來到公安河北分局建昌道派出所報警,稱自己銀行卡內的22萬元被天津警方凍結,要求警方開具證明予以解凍。衣某解釋說自己的卡在被凍結時本來有剛剛匯入的8萬元理財款,不知道爲什麼多了14萬元。衣某義正辭嚴道:“非法錢財我肯定不要,但我自己的錢款應該退給我!”就在警方着手覈實賬號情況的過程中,衣某一直催促,情況十分可疑。經查,該賬戶目前也被湖南警方凍結,此前每筆流水都是數十萬元進賬,陸陸續續被取款,完全符合通信網絡詐騙的特點。經覈實,該賬戶根本沒有8萬元的資金進賬,也沒有和理財公司的資金往來。衣某無法抵賴,只得交代罪行。

  想“黑吃黑” 機關算盡落網

  案情終於水落石出。原來,衣某(男,36歲,廊坊市人)一直在北京打工,一次在一個微信羣裏看到有人以300元到500元不等的價格購買銀行卡,衣某便私聊對方,按照對方授意,於2016年10月10日在中關村地鐵站見面交易。購卡男子現場讓衣某辦理11張不同銀行的銀行卡,贈送一部手機,在銀行預留該電話,同時還讓衣某開了U盾。因爲自己已經有一張郵儲銀行的銀行卡,預留的是自己的手機號,衣某爲了圖省事,就把這張郵儲卡也一併賣給了神祕男子。12月5日上午10點,衣某收到短信提醒,發現郵儲卡里突然多了10萬元,隨即又快速轉出。此時衣某明白了,對方在拿自己的銀行卡洗錢。果然,當日下午又進來27萬元,衣某想到了“黑吃黑”,立即補卡取款。沒成想,就在對方取完5萬元後,餘下的22萬元餘款被凍結。不甘心的衣某想矇混過關從警方那裏取出餘款,編造謊言多次催促警方解凍,正是這種反常行爲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最終揭穿其謊言。

  雖然衣某沒有直接參與通信網絡詐騙,但法律規定明知用於通信網絡違法犯罪而故意爲犯罪分子提供手機卡、銀行卡、資金交易渠道的,以詐騙共犯論處。衣某因涉嫌詐騙被公安河北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