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哪裏去 《暑期人氣景區榜單》 告訴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柴瑩 編輯:柴瑩 2017-07-21 07:56:42

內容提要:進入7月中旬,暑期旅遊旺季全面到來,使得熱門景區門票預訂緊張度比較高。根據用戶預訂大數據,攜程發佈《暑期人氣景區榜單》:上海迪士尼繼續佔據榜首位置,鼓浪嶼熱度暴增……

  天津北方網訊:進入7月中旬,暑期旅遊旺季全面到來,使得熱門景區門票預訂緊張度比較高。根據用戶預訂大數據,攜程發佈《暑期人氣景區榜單》:上海迪士尼繼續佔據榜首位置,鼓浪嶼熱度暴增。

  與此同時,隨着全國各地開啓“高溫燒烤”模式,前往氣候涼爽的景區避暑也成了一大熱門選擇,漂流、水上樂園、山嶽避暑等在消費者中大受歡迎。

  熱門景區遊客量猛增

  據瞭解,從7月中旬開始,一直到8月上旬,都是暑期出遊高峯期。目前,在新一輪出遊熱潮帶動下,國內各大熱門景區迎來了巨大客流,門票預訂量迅速攀升。

  攜程大數據顯示,截至目前,今年暑期,門票預訂量同比增長超過100%,北京、上海、杭州、廈門、成都、大理、麗江、桂林等地高人氣景區的客流直線上升。

  在暑期出遊格外火爆的背景下,哪些景區最受遊客青睞?從數據來看,上海迪士尼、廣州長隆度假區、鼓浪嶼、黃山、秦始皇陵兵馬俑、張家界、圓明園、中華恐龍園、天門山玻璃棧道、西溪溼地等景區,進入熱門景區排行榜前十。

  這其中,上海迪士尼穩居第一名,與親子游是暑期最熱的出行主題密切相關。同時,鼓浪嶼申遺成功,進一步提升了該景區的旅遊熱度,助力其首次擠入前三甲。

  值得一提的是,重慶、天津、南京、青島、武漢、長沙、寧波等地市民出遊熱情高漲,再加上這些城市也是頗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使得當地知名景區人氣居高不下,門票銷量同比增幅創下新高。

  避暑景區門票緊俏

  近期,全國諸多城市氣溫爆表,湖州、蘭州、銀川等城市甚至刷新今夏高溫紀錄。根據中央氣象臺7月17日發佈的高溫預警,未來10天,大範圍高溫天氣仍將持續,南方城市將成爲主力。

  由於高溫天氣不間斷,再度催熱了避暑旅遊,去往避暑景區的遊客數量顯著增加。眼下,國內多地水上樂園、漂流景點、海濱公園等親水景區出現了“下餃子”的壯觀景象。

  攜程相關負責人介紹,消費者熱衷前往廣州長隆水上樂園、杭州宋城浪浪浪水公園、合肥萬達水樂園、黃騰峽漂流、雙溪漂流景區、虹口漂流以及朝天吼漂流等親水景點覓清涼,感受由此帶來的涼爽。

  其實,山嶽避暑也是十分流行的度夏方式。攜程大數據顯示,廬山、玉龍雪山、九寨溝、長白山、峨眉山、五臺山、神農架、浙西大峽谷、嶗山等避暑勝地人氣爆棚。

  另外,上述負責人提醒,鑑於暑期出遊人數大增,有出行計劃的消費者應提前預訂門票,避免遭遇景區“限流”而被拒之門外。(“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柴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