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青聯開展“青春分享會”之未來智慧能源之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柴瑩 編輯:柴瑩 2017-07-21 07:56:42

內容提要: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七十屆聯合國大會上首次提出建設“全球能源互聯網”偉大構想,能源互聯互通上升爲全球戰略。爲提高委員對智慧能源的認識……

  天津北方網訊: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七十屆聯合國大會上首次提出建設“全球能源互聯網”偉大構想,能源互聯互通上升爲全球戰略。爲提高委員對智慧能源的認識,近日,河西區青聯聯合天津城建大學控制與機械工程學院團總支共同奔赴濱海新區中新生態城智能供電營業展廳開啓“青春分享會”之未來智慧能源之旅。團區委副書記、區青聯祕書長張雪海出席,20餘名委員代表和城建大學師生參與了活動。

  在濱海新區中新生態城智能供電營業展廳中,委員們參觀了智能家居樣板間“smart life”平板電腦的智能用能管理系統,點擊任何一個家用電器的圖標,都可以對家電實現靈活操作,處處體現科技的力量。在智能供電營業所的樓頂上,有6颱風力發電機和5組太陽能電池板,在保障安全可靠供電的同時,智能微電網技術能夠讓大樓充分利用自己“生產”的清潔能源,降低能耗。大家爲科技的力量所折服,紛紛感嘆智慧能源的神奇。

  隨後,全體人員乘車前往國網天津濱海供電公司,參觀張黎明創新工作室,並與全國勞模張黎明座談交流。座談中,張黎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鼓勵青年們立足本崗,爭先創優。城建大學的學生們針對電力相關專業知識向張黎明進行提問,張黎明一一解答。

  本次活動加深了委員對智慧能源的理解,開拓視野、增長知識,激發委員奮鬥進取精神和創新創業創優意識。今後,區青聯將繼續開展更多精彩活動,服務委員、服務青年。(“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柴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