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海洋博物館專家委員會召開第四次會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鄧陽 編輯:吳宏 2017-07-21 07:56:43

內容提要:日前,國家海洋博物館專家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故宮博物院順利召開。會議聽取了國家海洋博物館籌建辦公室對博物館籌建工作進展情況的彙報、天津市建築設計院名譽院長劉景樑對布展工程設計工作的彙報,重點審議了國家海洋博物館一期開展的中華海洋文明、海上絲綢之路等展區的布展施工深化設計成果……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國家海洋博物館專家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故宮博物院順利召開。會議由國家海洋博物館專家委員會主任、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主持,副主任孫志輝、蘇紀蘭,葛劍雄、朱鳳瀚、董琦、張威、張海河等專委會委員,國家海洋局辦公室宣傳處處長李謀勝,天津市海洋局領導趙恩海、孫玉瑄等出席了會議。

  會議聽取了國家海洋博物館籌建辦公室對博物館籌建工作進展情況的彙報、天津市建築設計院名譽院長劉景樑對布展工程設計工作的彙報,重點審議了國家海洋博物館一期開展的中華海洋文明、海上絲綢之路、遠古海洋、今日海洋、兒童教育中心、全景沉浸式影院等展區的布展施工深化設計成果。會議對國家海洋博物館籌建工作及展陳深化設計基本表示肯定,並提出了指導意見。

  國家海洋博物館專家委員會分別於2013年5月、2014年9月、2016年5月召開了三次會議,三次會議審議了博物館籌建工作計劃、展陳大綱、建築初步設計方案、策展方案、建築設計總體情況、布展方案等內容,每一次召開都處於國家海洋博物館籌建工作的關鍵階段節點,對籌建工作做出了科學的指導,爲管理委員會和籌建機構下一步工作安排提供了決策依據,推動了展陳工作的積極進展。專家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的召開,翻開了博物館建設的新篇章,標誌着國家海洋博物館建設已進入陳列布展的實質性實施階段,爲實現年內完成所有建設任務的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通訊員鄧陽)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