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機關成功破獲盜竊大貨車燃油系列案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柴瑩 編輯:柴瑩 2017-07-22 07:22:43

內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公安刑偵局會同寧河分局集結40餘名警力,在天津市北辰區將2名盜竊大貨車燃油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抓獲,查獲作案車輛2部和大量作案工具及20餘桶近5噸柴油……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天津市公安刑偵局會同寧河分局集結40餘名警力,在天津市北辰區將2名盜竊大貨車燃油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抓獲,查獲作案車輛2部和大量作案工具及20餘桶近5噸柴油。至此,發生在天津市寧河區、濱海新區塘沽和北京市、河北省等地的20餘起盜竊大貨車燃油系列案件成功告破。

  “三打擊一整治”專項行動以來,按照公安部的統一部署,天津市公安刑偵局會同相關屬地分局加強對盜竊大貨車燃油的警情梳理、分析研判和實地摸排等工作。經深入偵查,一個盜竊大貨車燃油犯罪團伙漸漸進入警方視線,6月初在分析此類案件、辨看視頻資料過程中,發現本市寧河區國道附近發生過多起盜竊大貨車燃油案件,經順線追蹤,很快發現了該犯罪團伙的活動情況及藏匿地點。隨即,天津市公安刑偵局會同寧河分局成立專案組,對該犯罪團伙實施精準打擊,專案組通過對該犯罪團伙的視頻辨看,線索追蹤及對被害人的走訪調查後,掌握了大量的證據,並於6月13日集結40餘名警力開展抓捕行動。

  6月13日凌晨1時,專案組民警喬裝進入坐落在天津市北辰區的該犯罪團伙存放作案車輛的車庫內,4個多小時後,一道車燈照射出的光亮讓專案組民警警覺起來,2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後駕車返回車庫,待車輛停穩熄火後,當2人下車時,專案組民警迅速行動,成功將2人抓獲,當場查獲鉗子、油囊、油泵、管道等作案工具。隨後,根據犯罪嫌疑人交代,在不遠處的一倉庫內收繳20餘桶近5噸燃油。經審訊,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在天津寧河區、濱海新區塘沽和北京市、河北省等地盜竊大貨車燃油20餘起的犯罪事實。

  據天津市公安刑偵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以來,天津市公安刑偵局會同武清、津南、寶坻、寧河、北辰分局相繼打掉盜竊大貨車燃油犯罪團伙6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0餘名,破獲案件100餘起。盜竊大貨車燃油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作案前會乘坐長途汽車到達目標城市,在當地準備作案工具和作案車輛。爲在作案過程中不會引人注意,作案汽車大多爲中高檔,而且作案車輛都經過改裝,把後座卸掉並安裝上油泵、發電機和抽油管。犯罪嫌疑人作案時,一般選擇在凌晨1點至6點之間,整個作案過程只需4至5分鐘,如果順利一晚能盜竊3噸左右柴油。

  天津市公安刑偵局提示:大貨車司機要妥善停放車輛,發生類似案件要及時報警,積極爲警方偵查破案提供證據。(“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柴瑩 通訊員孔琳 崔鴻春)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