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網友拍客沙龍舉辦 光影交錯點亮草根新聞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朱晨迪 編輯:寇慶春 2017-07-21 22:39:00

內容提要:網絡新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網友記者成爲新聞報道的主力軍。這些草根記者關注城市發展、關注民生民情,用照片定格美麗天津。爲了提高新聞UGC的質量,切實發揮網友記者的作用,北方論壇組織線下的網友拍客沙龍活動,現場進行交流討論。

點擊報名加入北方網“網友拍客”

  天津北方網訊:7月20日上午,北方網首屆網友拍客沙龍成功舉辦, 20位網友拍客相約在人民公園閱讀室,一起學習、交流、探討“草根”新聞的創作模式,分享精彩畫面、講述攝影中的趣聞故事。北方網資深記者爲拍客們分享了新聞創作經驗和作品背後的故事,讓衆多網友受益良多。活動的成功舉辦爲移動互聯網時代“新聞UGC”開創了新思路,同時也爲衆多網友拍客點亮了“草根記者”的夢想。


參加活動的網友合影

  “在新聞攝影中,要注意圖片是以畫面的視覺形象來說明問題的……”在北方網資深記者的認真講述中,拍客沙龍活動拉開了帷幕。網絡新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網友拍客成爲新聞報道的主力軍。這些“草根記者”關注城市發展、關注民生民情,用照片定格美麗天津。當然,一篇優秀的網絡新聞離不開精煉的文字報道和幾張有故事的照片,這就需要網友拍客更加專業化。在活動中邀請北方網資深記者爲網友拍客培訓了新聞寫作知識,通過深入淺出的講解,參加活動的網友拍客們都大呼很有收穫。網友“河北晨光”告訴“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網絡媒體不同於紙媒,所需圖片和文字更需要製作精良,雖然從事了多年的文字編寫工作,但是深感自己在撰寫新聞文字方面的不足,希望今後能多組織這樣的活動互相交流、多學習。”


北方網資深記者爲網友拍客們介紹新聞採訪中的要點

  在活動中,還設置了“留不住春天,就不要辜負夏天”的主題討論環節,拍客們帶來了自己的“夏日”主題攝影作品,互相交流拍攝心得。在網友們的作品中,將炎炎夏日中的津城美景收羅其中,有亭亭玉立的荷花、有夜晚乘涼的市民、更有雨中成趣的小景。大家互相介紹着拍攝經驗,互相切磋學習。“生命中有些畫面,會在一瞬間直擊我們的內心。許是一情一景,一人一物。無關像素、焦距,只是心情、感動。”伴隨着拍客們的介紹,一張張展現美麗天津風采的照片被慢慢呈現,拍客們不時進行精彩點評,活動現場氣氛熱烈。


網友拍客介紹自己的“夏日”主題作品

  “各位拍客老師們的拍攝水平超讚,但是對於新聞題材的捕捉以及新聞文字的撰寫還需要更加凝練。今天組織活動的目的也是希望讓各位老師能夠成爲真正的‘網友記者’,讓他們報道出第一手、最有價值的城市民生新聞,成爲新互聯網時代新聞UGC的主力軍。”活動的組織者、北方網用戶互動中心的負責人介紹說。


參加活動的網友記者現場“開拍”

  北方網“拍客新聞眼”欄目成立於2010年,至今已走過7個年頭,全市各區超過兩千名網友加入了“網友拍客”的隊伍。他們可能沒有一流的裝備,也沒有一流的技術,只是憑着一顆好“攝”之心,用數以“億”計的照片記錄着美麗天津的點滴變化。網友拍客“夏北”告訴記者,他在退休前就一直關注着“網友拍客”,現在有時間了終於可以拿着相機到處去拍拍寫寫,他說:“北方網爲我們攝影愛好者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平臺,因爲我的每一份心血都得到了重視,所以我會號召身邊更多的朋友加入這個團隊。真心感謝北方網能成爲情真意切的光影聚集地,幫助我們圓了草根新聞夢。” (“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朱晨迪)

=網友拍客作品展示=

《海河風光帶》

《城市的紐帶》

《迎春運,鐵警在行動》

《大悲禪院》

《曬果乾成爲農民致富產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