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貿區互聯網教育論壇在於家堡舉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李澤亞 2017-07-22 07:22:44

內容提要:7月20日,“天津自貿區互聯網教育論壇暨互聯網教育大廈項目集中籤約儀式”在天津自貿區中心商務片區舉行,來自互聯網教育全產業鏈的18家代表企業集體簽約落戶中心商務區,未來將在中心商務區互聯網教育大廈形成產業聚集態……

  天津北方網訊:7月20日,“天津自貿區互聯網教育論壇暨互聯網教育大廈項目集中籤約儀式”在天津自貿區中心商務片區舉行,來自互聯網教育全產業鏈的18家代表企業集體簽約落戶中心商務區,未來將在中心商務區互聯網教育大廈形成產業聚集態勢。

  嘉賓從“互聯網+教育”與“教育+互聯網”是否等值、“互聯網教育近、中期發展趨勢”、“互聯網+”時代跨境電商教育培訓的創新發展等問題展開充分討論。

天津自貿區互聯網教育論壇

  作爲天津自貿區的標誌區,中心商務區定位爲京津冀企業總部聚集區、國家金融創新示範區。“基於上述戰略定位的政策疊加,以及便利的交通優勢,中心商務區爲教育、養老、文化傳媒等產業從北京的疏解提供了沃土。”中心商務區商業發展局局長鄭長雲介紹,“尤其是自貿區跨境資金池等政策,與互聯網教育產業更是密切相關,有利於互聯網教育企業在師資力量和資金流通上與海外的對接。這也成爲互聯網教育行業在中心商務區生根開花的一大原因。”據瞭解,目前註冊在中心商務區的互聯網教育企業有80%來自北京。

互聯網教育大廈項目集中籤約

  此次集體簽約的18家企業涉及網教出版、專業領域培訓、教育信息諮詢、文化傳播等多個領域。“多領域企業的聚集將實現產業間的交流和整合”中國教育出版網總策劃司宏魁表示。

  而這些企業即將進駐的天津自貿區互聯網教育大廈則是中心商務區商業發展局指導,天津市商務服務行業協會組織全國教育行業龍頭企業成立網教(天津)企業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爲互聯網教育量身定製的產業載體。大廈以互聯網教育、國際聯合辦學、政府定點培訓爲三大核心板塊,整體承租面積62866.4平方米。通過集成辦公樓和公寓、每層重點佈局細分領域領軍企業等手段,實現聚集產業要素的目標。中心商務區將在調配政府資源、辦公場地、人才引進、市場對接、資金扶持、員工生活保障等方面給予全力支持,促進產業起步良性發展。

  本次簽約入駐的企業包括經教育部批准的遠程教育公共服務體系運營機構——知金教育,納斯達克上市企業——達內教育,全國會計就業培訓第一品牌——百練會計,全國頂級考研教育集團——萬學教育,十大品牌職業培訓機構之一——文都教育,大學英語四、六級專業培訓機構——交網教育,國家開放大學旗下機構——博騰教育,中外聯合創辦培訓機構——KPE,教育培訓行業影響力品牌——伯億經緯,乾坤教育、北京萬國經典書城、中國教育出版網、中國電子商務協會跨境電子商務專業委員會旗下跨境教育等。而由萬學教育、百練會計、伯億經緯教育及天津市商務服務行業協會法人代表馬振勇聯合成立的網教(天津)企業管理集團有限公司,註冊資金10.5億元,將成爲未來互聯網教育大廈的運營機構。(“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