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推廣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計劃今年簽約38萬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晶晶 2017-07-21 08:30:16

內容提要:記者從2017年濱海新區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宣傳月活動現場瞭解到,目前,濱海新區正大力推廣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記者看到,活動現場搭起了幾個涼棚,其中一個正是家庭醫生簽約區,來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正在爲居民們解答關於家庭醫生簽約的問題。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2017年濱海新區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宣傳月活動現場瞭解到,目前,濱海新區正大力推廣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記者看到,活動現場搭起了幾個涼棚,其中一個正是家庭醫生簽約區,來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正在爲居民們解答關於家庭醫生簽約的問題。一位彭姓居民告訴記者,她是頭一次聽說家庭醫生簽約,簽約後可以得到家庭醫生更爲細緻的服務,可以指導合理用藥,她計劃簽約。

  據塘沽街三槐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副主任龐學芬介紹,今年着力推廣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居民可與所在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簽約。簽約服務會在就醫、轉診、用藥、醫保等方面對簽約居民實行差異化政策,簽約後,簽約居民基層就醫,城職和城居門診報銷比例分別提高至80%和55%,最高支付標準提高200元;居民轉診轉院,門診、門特、住院起付線連續計算。而據區衛生計生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濱海新區計劃簽約38萬人,覆蓋全部人羣的30%、重點人羣的60%。

  據瞭解,2017年7月爲項目主題宣傳月,以“基本公共衛生我服務你健康”爲主題,主要結合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推進和健康管理服務模式轉變進行宣傳。除昨天的集中宣傳活動外,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還將開展社區健康教育、義診、諮詢等各項宣傳月活動。(“津雲”—北方網編輯張晶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