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天津市道德模李瑛:助人爲樂唱響“正能量”之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劉平 編輯:曲璐琳 2017-07-21 08:53:00

內容提要:她用高亢亮麗的歌聲,抒發感恩祖國的深情;舉辦百場惠民公益演出,把舞臺搭在基層,讓藝術貼近百姓;奉獻愛心認養孤殘兒童,當起了美麗“媽媽”;慷慨解囊資助困難家庭,傳遞正能量……她,就是今年57歲的天津歌舞劇院歌劇團副團長李瑛。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助人爲樂唱響“正能量”之歌

  ——記第五屆天津市道德模範、天津歌舞劇院歌劇團副團長李瑛

  天津北方網訊:她用高亢亮麗的歌聲,抒發感恩祖國的深情;舉辦百場惠民公益演出,把舞臺搭在基層,讓藝術貼近百姓;奉獻愛心認養孤殘兒童,當起了美麗“媽媽”;慷慨解囊資助困難家庭,傳遞正能量……她,就是今年57歲的天津歌舞劇院歌劇團副團長李瑛。國家一級演員、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藝德標兵”、天津市勞動模範、天津市“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面對各種榮譽,李瑛想得最多的是,如何用自己的歌聲回報黨和人民的培養,用實際行動踐行一位藝術家的社會責任。

  “要搞100場不要1分錢的個人演唱會!” 2015年4月28日,李瑛作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搞“個人百場惠民公益演唱會”。“每場演出都要用節假日和自己的休息時間,無論體力、精力對我都是一個新的挑戰。”她說。

  今年3月底,李瑛第二次來到市未成年犯管教所慰問。一首首充滿正能量的歌曲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許多學員潸然淚下。幹警柳泓霞說:“去年李瑛老師來我們這裏演出後,在學員內心產生極大的震撼。無論從思想上、行動上都有了極大的改觀。”一位和李瑛一起演唱過的學員激動地說:“從她的歌聲和擁抱中,我感受到了母親般的溫暖和她對我們的殷切期望。”

  “百場惠民公益演唱會”走過了兩年多的時間,至今已演出96場,足跡遍及天津的各行各業、社區鄉村,最遠走到了河北省,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在觀衆心中贏得了好口碑。“有人說我這樣做很‘傻’,但我認爲公益讓我收穫很多,它讓我明白了一個人的價值不僅僅是掙了多少錢,獲得了多少榮譽,也讓我體會到了‘贈人玫瑰,手留餘香’的快樂。”

  她樂於助人、熱心公益的善行,帶動了身邊許多人。李瑛的弟弟李勇、天津歌舞劇院一些演員和各區老年文藝表演隊等紛紛加入。李勇說:“姐姐的舉動深深感動着我和身邊的人。她的公益演唱會我參加了數十場,當來到觀衆中間與他們面對面唱歌、交流,我的心靈受到了淨化和洗禮,體味到了助人的快樂。”(“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