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聞  高層關注  智能炫聞  智能大會  高端訪談  津雲熱搜  產業熱潮  未來趨勢  智能製造  智慧城市  智能賞析
首家無現金旅遊景區落地薊州 手機搞定所有消費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新報林單丹  編輯:曲璐琳  2017-07-21 09:01:00

內容提要:以前出門旅遊,錢包、現金、銀行卡,一個也不能少,如今,在薊州區郭家溝景區遊玩,只需一部手機便可以搞定所有消費。日前,螞蟻金服集團的工作人員將支付寶的二維碼貼到各個農家院的顯著位置,並教授農家院經營戶商家客戶端的使用方法,這標誌着郭家溝村成爲全市首個無現金旅遊景區。

  天津北方網訊:以前出門旅遊,錢包、現金、銀行卡,一個也不能少,如今,在薊州區郭家溝景區遊玩,只需一部手機便可以搞定所有消費。日前,螞蟻金服集團的工作人員將支付寶的二維碼貼到各個農家院的顯著位置,並教授農家院經營戶商家客戶端的使用方法,這標誌着郭家溝村成爲全市首個無現金旅遊景區。

  “夏天衣服單薄,攜帶錢包非常不便,現在來這裏遊玩,用手機支付完全沒問題,我的錢包也就淘汰了。”在郭家溝村聚賢會所農家院裏,來自市區的付小姐率先體驗到了手機支付的便捷。

  “目前,郭家溝42戶農家院中已經有34戶完成了線上註冊,並審覈通過。”螞蟻金服集團的工作人員介紹說,遊客通過支付寶客戶端的口碑頁面,就可以瞭解到郭家溝農家院和商戶的圖片、位置、服務等信息,而各個農家院和商戶只需要下載一個客戶端便可以接收訂單的相關消息,完成支付過程。

  據介紹,來到郭家溝的遊客,從進入景區就可以開始無現金遊玩的旅程。郭家溝村實行統一收費結算的聯合經營模式,門票和住宿費可直接在景區服務中心掃碼結算,遊客在村內的農耕親子園、採摘園和動態平衡車、多人自行車等零散項目,也均可使用支付寶單獨結算。

  “以前遊客到村裏遊玩,曾發生過遺失錢包的情況,往往是又查監控又沿路搜尋,也不一定能找到。”郭家溝村黨支部書記胡金領介紹說,現在使用無現金支付,既降低了使用紙幣帶來的遺失、假幣等風險,也方便了遊客消費,想買的、想玩的,只需用手機掃一掃便能實現。(“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本網站由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