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抵津 高溫悶熱暫緩:預計未來幾天都會降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蘇曉梅 編輯:曲璐琳 2017-07-21 09:30:20

內容提要:昨天,高溫悶熱不斷髮展,市區最高氣溫爲37.6℃,雖然不如前期氣溫高,但溼球溫度已經達到嚴重悶熱程度。在冷空氣影響下,昨天夜間開始到今天,津城將出現一次大範圍的明顯降水過程,預計此次降水爲中到大雨,局地可達暴雨量級。在降雨作用下,今天,前期的高溫悶熱天氣會暫時得到緩解。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高溫悶熱不斷髮展,市區最高氣溫爲37.6℃,雖然不如前期氣溫高,但溼球溫度已經達到嚴重悶熱程度。在冷空氣影響下,昨天夜間開始到今天,津城將出現一次大範圍的明顯降水過程,預計此次降水爲中到大雨,局地可達暴雨量級。在降雨作用下,今天,前期的高溫悶熱天氣會暫時得到緩解。

  昨天白天,津城出現典型的高溫高溼悶熱天氣,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桑拿天”。截至20日上午10點,市區氣溫爲33.1℃,雖然氣溫不是特別高,但相對溼度高達69%,此溫度和溼度的配合,使溼球溫度達到28,按照氣象學標準,溼球溫度達到25就達到桑拿天氣的標準了,所以昨天上午的溼球溫度達到28,悶熱程度已經非常嚴重。

  由於空氣中不穩定能量非常充沛,20日下午到前半夜,津城部分地區出現了陣雨或者雷陣雨,但並不能緩解前期的高溫高溼悶熱情況,只會增加溼度。因此,20日白天到前半夜間,仍然悶熱難耐。入夜以後,一股從東北路徑下來的冷空氣影響本市,從20日後半夜開始到21日白天,本市將迎來一次大範圍降雨天氣過程。

  預計此次降雨過程將會達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量級。從20日入夜到21日白天8點,降水量預計爲20到40毫米,局地可達60到100毫米,個別站點會超過100毫米。21日白天,預計還會有中雨量級的降水過程,降水到夜間基本結束。此次降水過程中,本市北部薊州、寶坻、武清、寧河等地會相對較大,很可能會出現大雨,局地暴雨,雨量在30到50毫米,局地可達60到80毫米,其他地區降水以中雨爲主,局地大雨。降雨的同時,可能會帶來大風,天津市氣象臺昨天發佈海上大風藍色預警信號:預計到今天白天,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將有東北風6到7級。

  由於受降水和冷空氣共同影響,21日白天,本市氣溫會有明顯下降,市區最高氣溫預計爲30℃,東部、北部地區最高氣溫將降至28℃。21日的降雨和降溫將會暫時緩解前期高溫悶熱天氣。從目前天氣形勢分析,22日還會有陣雨或者雷陣雨出現,受副熱帶高壓邊緣影響,預計未來幾天也都會出現降雨天氣。(“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