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底前津城煙囪完成“變形記”美化城市天際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任悅李海燕 編輯:曲璐琳 2017-07-21 09:23:28

內容提要:這些天,你發現津城“新添”了一些特殊造型的建築嗎?有的像巨大的溫度計,有的是獨特造型的城市雕塑……仔細看看,它們的基礎都是原來比較“傻大笨粗“的煙囪,如今,它們正在上演“變形記”。

  天津北方網訊:這些天,你發現津城“新添”了一些特殊造型的建築嗎?有的像巨大的溫度計,有的是獨特造型的城市雕塑……仔細看看,它們的基礎都是原來比較“傻大笨粗“的煙囪,如今,它們正在上演“變形記”。從天津市市容園林委獲悉:爲了排除隱患,美化城市天際線,今年,本市爲城區內109根菸囪,制定了“一囪一策”的拆除、美化方案。目前,57根廢棄煙囪的拆除工作已經基本完成,52根在用煙囪的裝飾、美化工程將在7月底完工。

  我們先來到南開區金谷園社區,在這裏,緊鄰小區的供熱站的煙囪,從以前的“灰小子”變成了“白雪公主”,新“穿”上了白色長裙,還戴上了“小紅帽兒”,與周圍的居民樓很協調。據介紹:它的設計方案,注重與周圍建築、環境相融合,讓它看起來不僅不突兀,還成爲一道新的景觀。在煙囪美化的過程中,每個方案都以煙囪原來的外觀、屬性爲基礎,結合周圍建築的顏色,進行深度匹配,以達到煙囪與環境的融合。我們又去看了一家藥業公司的煙囪,它設計了一個“一飛沖天”的造型,一隻雄鷹正欲振翅飛上天空。這個設計是西青區聯合煙囪產權單位邀請知名書畫家、專業設計人員及工程施工專家從藝術、科技、安全等各方專業角度,全面進行調查研究論證後,制定的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符合市容市貌、提升企業形象的方案。集藝術性、標誌性和企業文化於一體,有望成爲新的地標性建築。

  從今年3月開始,本市開展了煙囪拆除、美化工程。按照報廢的全部拆除,在用的全部美化的原則,對中心城區的109根菸囪進行集中治理。預計本次整治將於7月底全部完工。同時爲了迎接全運會,天津城區沿街立面改造,城市整體照明提升改造等工作也在順利推進中。(“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