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四十三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7-21 10:06:19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20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583件。其中:濱海新區241件、和平區83件、河東區162件、河西區119件、南開區151件、河北區111件、紅橋區72件、東麗區68件、西青區96件、津南區73件、北辰區115件、武清區51件、寶坻區37件、靜海區68件、寧河區43件、薊州區92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20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583件。其中:濱海新區241件、和平區83件、河東區162件、河西區119件、南開區151件、河北區111件、紅橋區72件、東麗區68件、西青區96件、津南區73件、北辰區115件、武清區51件、寶坻區37件、靜海區68件、寧河區43件、薊州區92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尤古莊鎮寶平公路3公里處西塔莊中學西側30米有一個非法洗沙子窩點,排出大量紅色污水。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洗沙點主要業務爲清洗、出售河沙,無經營手續。所說紅色污水,實際爲洗沙過程中產生的泥水。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洗沙點取締,拆除生產設備、清理生產原料,洗沙產生的泥水清除完畢。下一步,加強監管,防止反彈。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津圍公路25公里處邦克餐具清洗廠無環評手續每天直排100噸廢水,市民稱廢水中含大量工業鹼、次氯酸鈉等有毒物質,且廠區院內鍋爐每天排廢氣。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水、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邦克清真餐具消毒服務有限公司北辰分公司”,主要從事餐具消毒服務,消毒使用84消毒液、洗潔精、清水。廠內有一臺生物質燃料爐用於加熱,配有除塵設施,並安裝有一套污水處理設施。未辦理環保手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邦克清真餐具消毒服務有限公司北辰分公司已被查封。加強監管力度,增加巡查次數,防止該企業私自恢復生產,並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對其治理到位。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源科技工業園與京津鐵路之間有條小河,河水黑臭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條小河爲雙街鎮界內南北方向的村級排水溝,溝內水質較好。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霍莊子楊北公路與東兆路交口往東兆路方向右側400米處雞場旁邊烤漆異味大,市民稱附近新陽光噴漆廠夜間生產,煙囪排放氣體。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澤亞軒靜電噴塗有限公司,已被依法取締並斷電查封,現場檢查時封條完好,無生產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澤亞軒靜電噴塗有限公司內動力電源已被切斷,全部物料已清理完畢。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柳林街景緻裏77門-79門底商有餐館將餐飲垃圾和廢水廢油直排進小區內下水,導致下水井堵塞,污水外溢;餐館的油煙直排進小區,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水、餐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處有四家商戶,其中一家商戶已停業,其餘三家商戶僅有一家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該處點位污水井井內水位較高,並未發現外溢跑冒的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下水井堵塞問題,該處污水井的產權單位對其進行了掏挖,並且要求該處三家餐館重新修繕下水管道並定期養護,同時該處餐館也作出相應的書面承諾,承諾保持周邊衛生,避免污水跑冒和阻塞的情況發生。

  針對油煙直排問題,對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的餐館分別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施,待安裝完畢後,將進行油煙監測,若超標則依法處理。

  下一步,加大該點位的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臺北路12號一棟六樓樓頂有一處信號塔有電磁輻射;福建路航道局院內樓頂有一處信號塔產生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臺北路12號1棟的樓頂安裝的三個通訊發射塔現已拆除;福建路航道處通訊塔已採取現場斷電措施,發射設備停止使用,並張貼封條。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臺北路12號1棟的樓頂安裝的三個通訊發射塔現已拆除;針對福建路航道處鐵塔問題,已採取現場斷電措施,發射設備停止使用,並張貼封條,待其完善手續且電磁輻射監測合格後方能投入使用。下一步,加大該點位的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下瓦房街同善裏2門與4門之間“食爲天”快餐店污水直排大棚便道上的排污井,導致污水井外溢油污。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油污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點位排水設施存在較多油污,井內水位較高,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污水井進行了掏挖,並清理了周邊的油污。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確保不發生污水外溢的情況。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葛沽鎮勞動道與津沽附二線交口的閥門加工廠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津南區威爾斯力閥門廠”,經營場地爲租賃,現場檢查時未見噪聲污染。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照“散亂污”企業整治工作要求,已關停該企業。目前該企業已自行搬離。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橋河鎮東泥沽村緊挨漢港路有一處工廠產生污水和異味。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工廠爲“天津市津南區進水先德月肉製品加工廠”,該加工廠主要經營豬副產品分割、初加工、冷凍、儲存。卸裝現場有清洗水漬,現場有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照“散亂污”企業整治工作要求,已關停該加工廠生產車間,對其排水口進行了現場封堵,配電櫃進行了查封。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將依法處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崔家莊村村東天津金美達針織集團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該公司撕掉封條後夜間生產,直排棕黃色煙。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金美達針織集團有限公司,主要產品爲針織布匹和印染加工,2017年2月該企業將生產設備遷至靜王路東側已有的閒置廠房,未重新辦理環評審批手續。針對上述問題,已依法對其違法行爲進行立案處罰,並對生產設備進行了查封,企業查封后10天左右,該企業又擅自恢復生產。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違法行爲進行立案處罰,並依法對該企業主要生產設備及排污設施進行了現場查封。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監管,嚴密盯防,堅決打擊環境違法行爲。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王口鎮靜文路大街149號永順祥食品廠每天產生工業廢氣,影響環境。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永順祥食品廠,主要從事堅果類(蠶豆和青豆)食品的油炸。該公司建有燃料爲天然氣的油炸鍋4臺、切口機4臺、包裝機6臺,油炸鍋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油炸過程中產生的油煙未經處理直接排放。未取得環評備案手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油煙未經處理直接排放和未取得環評備案進行生產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責令該企業立即停產整改,在未取得正式環評備案手續前不得恢復生產。下一步,加大企業監管力度,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爲。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天津大學仁愛學院旁逸湖岸小區西南側有養豬場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養豬場爲個體養豬場,目前存欄100頭。養殖糞便每天清理一次,由運輸車輛拉走進行積肥。豬舍每半個月沖洗一次,沖洗廢水經一級沉澱後排入到東側溝渠內,周邊有明顯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養殖場對豬舍內的豬全部進行處理後,於2017年7月30日前關停。對該養殖場清理現場,把糞便、污水清理乾淨,對周邊環境進行消毒防疫,拆除豬圈等養殖設施;對場區周圍溝渠和環境進行治理,2017年9月30日前完成。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煤廠鎮蔡莊子村楊北公路有幾家露天煤廠“虹泰煤廠”、“鑫昊煤廠”和“隆發煤廠”有大車裝運煤,產生粉塵和尾氣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粉塵、機動車尾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鴻泰煤場、鑫昊煤廠和隆發煤廠位於梅廠鎮蔡莊村南,佔地約100畝,經營手續齊全。現場煤堆苫蓋齊全,有霧炮降塵車開展噴淋作業,每個場地出入口全部設立車輛沖洗設備,無噪聲及粉塵污染;對出入車輛,由環保部門及公安部門進行抽檢,發現超標車輛將按照相關規定進行處罰。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該煤場將進行轉產,現有存煤只出不進,剩餘煤炭通過海運運出,計劃7月底完成全部清運工作。同時,加強對運輸過程監管,做好降塵等工作。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下朱莊街遠洋紅旗郡二期底商商業街有陝西面、牛肉麪和一家不知名的飯館排放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3家飯店分別爲山西順溜麪食、化隆私房牛肉麪、徐記小吃。上述3家飯店均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對商鋪進行不定期檢查,確保油煙淨化設施使用和定期清洗到位,避免油煙污染現象發生。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育秀街和旭日路交口良心早點鋪每天早上四點開始工作,後面的排煙管道的油煙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鋪實際名爲良鑫快餐店,證照齊全,由於安裝的油煙淨化設備風機位置不合理,產生噪聲污染,對居民生活造成影響。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良鑫快餐店的油煙淨化設備風機及管道進行重新設計和安裝,並對風機和管道安裝隔音設施。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天津大道西沽段夜間過路車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在此路段加強巡查,規範車輛通行秩序,以減少沿線事故發生,降低擁堵機率,淨化交通環境。該路與其它道路交叉口多,特別是在深夜後,個別貨車闖入禁行區域,區公安局交管分局將積極推動“兩類設施”建設,對於闖入車輛加大非現場處罰力度,最終消除大貨車通行產生的道路隱患。

  目前,編制完成了天津大道工程環保降噪措施變更設計方案,濱海星城公司將抓緊開展隔聲設施的招投標及建設工作,確保該項目合法合規,並於年底前完成建設和項目總體環保驗收工作。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北塘經濟技術開發區天池路和膠州道交口水岸花園6號樓附近高速路和鐵路不間斷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北塘水岸花園,該項目周邊現狀無高速公路,其西側現狀爲塘漢快速路和京山鐵路,京山鐵路是歷史形成鐵路,假日花園項目與塘漢快速路和京山鐵路距離,符合國家相關規定。對水岸花園附近鐵路噪聲進行了監測,符合國家標準。對水岸花園進行噪聲監測,噪聲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將在北塘水岸花園小區周邊加強巡查,規範車輛通行秩序,減少沿線事故發生,降低擁堵機率,淨化交通環境。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北環路府君花園C座整個地區井蓋污水外溢嚴重且C座1號管道已被水泥澆築堵塞。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小區C座污水井進行了抽污清理,對外溢到路面的污泥進行了徹底清洗,並對該小區排污管道進行改造,採用新路由,連通至小區南側東北隅村市政管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