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慶:把更多優質資源融入新型城鎮化建設項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尹辰辰 2017-07-21 14:50:00

內容提要:7月21日,由中共中央黨校、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聯合舉辦的2017中國新型城鎮化高峯論壇在天津濱海新區舉辦。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官慶致歡迎詞……
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官慶致歡迎詞

  天津北方網訊:7月21日,由中共中央黨校、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聯合舉辦的2017中國新型城鎮化高峯論壇在天津濱海新區舉辦。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官慶致歡迎詞,以下爲文字實錄:

  尊敬的何毅亭常務副校長,尊敬的孫文魁副市長,尊敬的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興再次來到濱海新區,熱烈祝賀本次論壇隆重開幕。感謝何校長、孫市長親臨現場指導,感謝各位嘉賓和媒體的朋友們的積極參與。

  作爲主辦單位之一,我謹代表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熱烈歡迎大家的到來。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就深入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作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決策部署,掀開了我國城鎮化建設的歷史新篇章。

  2013年,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順利召開,這給我國在新的歷史時期的發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新機遇,2017年正是我國新型城鎮化發展向縱深加速的一年,國家發改委組織編寫了《國家新型城鎮化報告(2016)》正式出版,各級政府、相關企業積極投身到新型城鎮化建設中。可以說,從國家部委到各位地方、政府和企業,大家都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了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掀開了新型城鎮化建設的新熱潮。

  特別是看到天津市貫徹落實中央新型城鎮化的總體規劃,創造性的開展城市建設和管理工作,開啓了新型城鎮化與城市建設的新局面,我們深表敬佩。

  中國建築作爲這一新局面、新發展的參與者,讓我們更加感到自豪。

  在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之際,中共中央黨校、天津市和中國建築作爲貫徹黨中央指示精神的實踐者和新型城鎮化的重要參與者,聯合舉辦了中國新型城鎮化高峯論壇,期待在今天的論壇上能夠與大家充分交流、互相學習,真誠啓發,以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爲綱、在產、學、研、商各自的領域貢獻智慧和力量。

  我們真誠的歡迎來自中央黨校的教授、學者、各地方政府的領導以及一些優秀的企業家前來來參與此次論壇,同時我們還有一些其他的嘉賓也來到了現場。

  新型城鎮化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工程,在中央的統一部署下,需要各地方政府引導與相關的企業實踐、探索,這是一個不斷探索的過程。

  2015年,在中央黨校的具體指導下,中國建築與中央黨校聯合成立了新型城鎮化研究課題組,兩年來,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爲我國城市改革與發展提供意見和建議。中國建築還通過組建中建方程這樣一個專業平臺,發揮公司的全產業鏈的優勢,提供一攬子服務,努力做地方政府最佳的合夥人、合作人。

  截止到2016年末,中國建築在施城鎮綜合建設項目,計劃投資總額已經超過1400億元,今天中國建築相關聯的各個單位的領導包括我們二級單位的領導,今天都到了會場。

  現在,我們所在的塘沽灣城市綜合開發項目,更是成功的植入前瞻性城市開發理念即綠色城市、海綿城市、智慧城市等領先建築科技。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城鎮化是現代化的必由之路,要堅持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爲引領,以人的城鎮化爲核心,爲新型城鎮化建設進一步指明瞭方向。展望未來!

  中國建築將把總書記的重要指示作爲參與新型城鎮化建設的根本遵循與理論基礎,政府和同道共施者一起不辱使命,不負重託,走以人爲本,優化佈局、生態文明、文化傳承的中國特色的新型城鎮化道路,促進新型經濟轉型升級和社會和諧進步。

  在本次論壇上,我們將與中央黨校續簽新型城鎮化的課題協議,繼續推進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以試點項目爲落腳,不斷推進成果轉化,我們將與天津市多個區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造福城鄉人民,我們也將繼續深入與高端產業企業的交流與合作,把更多優質資源融入到新型城鎮化建設的具體項目中。

  我們相信,本次論壇必將結出豐碩的產成果,中國建築將與大家共同努力,以踐行中國建設爲已任,繼續擔當新型城鎮化建設的重任,以實際行動參與到新型城鎮化這個偉大的歷史進程中來。希望通過本次論壇的研討,爲我國下一步的新型城鎮化建設提供有益的借鑑。最後,預祝本次論壇圓滿成功,祝願各位領導、朋友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謝謝大家!(“津雲”——北方網編輯尹辰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