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臺軍人優先優待服務意見 做實雙擁工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霍豔華 編輯:曲璐琳 2017-07-21 10:46:39

內容提要:7月21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進一步加強軍人優先優待服務情況的新聞發佈會,對市民政局、市城鄉建設委員會、市市容園林管理委員會、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市旅遊局等單位聯合簽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軍人優先優待服務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進行了介紹和解讀,並就軍人優先優待工作回答記者提問。
新聞發佈會現場

  天津北方網訊:7月21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進一步加強軍人優先優待服務情況的新聞發佈會,對市民政局、市城鄉建設委員會、市市容園林管理委員會、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市旅遊局等單位聯合簽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軍人優先優待服務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進行了介紹和解讀,並就軍人優先優待工作回答記者提問。

  進一步加強軍人優先優待服務工作具有重大意義。一是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對進一步完善優撫對象優待辦法的需要;二是執行市委、市政府“20條”措施的需要;三是落實鴻忠書記關於“加強天津軍人待遇不可攀比理念的落實”批示精神的需要;四是提升本市雙擁工作水平的需要。

  《意見》的主要特色:一是含蓋範圍更多。《意見》明確了婚姻收養、公辦養老院、殯儀館、全市二級以上醫療衛生服務機構、全市鐵路、公路、航空等客運、各類公辦風景名勝區、文博院館、城市公園等公共服務場所要設立軍人服務窗口,並設置明顯標識。二是覆蓋對象更廣。《意見》中對優待服務的對象除了現役軍人以外,同時還包括已經退出現役的軍人,具體範圍是:現役軍人、殘疾軍人、轉業復員退伍軍人和軍隊離退休幹部。三是服務領域更寬。優待對象憑有效證件可優先辦理婚姻和收養手續、優先入住公辦養老院;優先桂號、化驗、檢查、取藥;優先購票、乘行等,憑有效證件參觀遊覽公辦風景名勝區、文博院館、城市公園等旅遊服務場所享受優待,鼓勵民辦公園、文博場館、景區等場所實行優待政策,殯儀館對優待服務對象提供免費祭掃服務,免費寄存已故現役軍人骨灰。

  《意見》的出臺將進一步增強軍人的自豪感和榮譽感,不斷鞏回和發展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軍政軍民關係,促進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的形成,批動本市雙擁工作邁上一個新的臺階,爲全面建成更高質量小康社會、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迎接“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團結和諧的杜會氛圍。(“津雲”——前沿新聞記者霍豔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