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區向不作爲不擔當者“亮劍” 營造風清氣正幹事環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雷風雨 編輯:曲璐琳 2017-07-21 14:26:41

內容提要:全市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開展以來,北辰區緊抓“關鍵少數”牽住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向庸政懶政怠政等不作爲不擔當者“亮劍”,對不作爲不擔當問題集中治理並通報曝光,營造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環境。

  天津北方網訊:全市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開展以來,北辰區緊抓“關鍵少數”牽住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向庸政懶政怠政等不作爲不擔當者“亮劍”,對不作爲不擔當問題集中治理並通報曝光,營造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環境。

  今年3月,國家環保部通報曝光了北辰區青光鎮劉家碼頭村存在垃圾堆放問題。北辰區對該環保污染問題中存在的不作爲不擔當領導幹部依紀依規進行了嚴肅問責,給予青光鎮鎮政府黨政主要領導誡勉談話處理,分管副鎮長,主管科室負責人撤銷黨內職務,行政職務處分。隨後青光鎮黨委積極整改,所有黨員幹部深入治理一線,現場動員拆除,環境形勢得到根本好轉。僅用了十天時間,清運垃圾9.6萬噸,同時完成了整個片區600畝的綠化種植。“環境治理前,這塊地氣味難聞,我們出行都是繞着走,通過環保治理,樹綠了,地也乾淨了。”村民張浩說。

  北辰區牽住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對因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受到書面檢查、誡勉談話、停職檢查等處理的,要限期整改,對整改情況跟蹤督查;對服務羣衆意識淡薄工作時間打遊戲等典型問題,在北辰區官方微信公衆號“微北辰”上進行公開曝光。在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工作中,該區通過建立組織溝通協調、線索梳理移送、問題線索督辦、督查追責問責等四項機制,結合環保專項治理、雙違治理、新市鎮建設等三個重點工作,緊抓關鍵少數,嚴肅追責問責。“我們暢通了區委巡視巡查區紀委、區委組織部、審計、信訪等職能部門問題線索移送的渠道,臺賬管理、掛牌督辦,特別是對重點領域和不作爲不擔當、零線索、零報告的單位,我們進行了重點的督查和重點的明察暗訪。”北辰區紀委負責人表示。(“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