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曬廣告把自己“賣”了 警方赴江蘇追查賣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尹娜 編輯:曲璐琳 2017-07-21 14:26:41

內容提要:一外地男子利用淘寶評論貼和微信朋友圈發佈廣告,非法買賣仿真槍(經鑑定爲槍支),每支牟利200元至1000元不等。日前,河西警方在市公安局刑偵局的大力協助下,循線追蹤,迅雷出擊,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繳獲高仿真槍5支(其中3支鑑定爲槍支),充氣罐2個,12個氣瓶和BB彈2500發。

  天津北方網訊:一外地男子利用淘寶評論貼和微信朋友圈發佈廣告,非法買賣仿真槍(經鑑定爲槍支),每支牟利200元至1000元不等。日前,河西警方在市公安局刑偵局的大力協助下,循線追蹤,迅雷出擊,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繳獲高仿真槍5支(其中3支鑑定爲槍支),充氣罐2個,12個氣瓶和BB彈2500發。

  獲得線索

  7月初,公安河西分局打擊犯罪偵查支隊民警在工作中獲得一條重要線索,有人通過非法渠道購買仿真槍的零配件。“有零部件,原件肯定在!”打擊犯罪偵查支隊會同東海派出所迅速組成專案組,對線索展開細緻追查。很快,偵查重點集中至河西區一快餐店。經過深入排摸篩查,民警發現該店收取的郵遞快件中,曾有疑似槍形物。12日,專案組對快餐店進行突擊檢查,在店家兒子郝某(男,19歲,本市人)的房間內查獲5支高仿真槍(其中3支經鑑定爲槍支)、2個充氣罐、12個氣瓶和BB彈2500發。據郝某交代,他自幼酷愛武器槍支,2016年下半年,其在淘寶網的評論貼中無意中看到一則售賣高仿真槍的廣告。根據預留信息,與對方添加爲微信好友。賣家微信朋友圈內大肆發佈的各種槍支圖片和視頻,讓郝某成爲其忠實粉絲。

  深入調查

  2017年初,郝某終於決定入手。通過微信交流並敲定交易後,郝某以微信轉賬方式向對方支付二千餘元貨款。隨後,郝某又先後四次以同樣方式購買仿真槍。

  依據郝某供述,專案組立即趕赴江蘇省南京、徐州等地對賣家進行深入調查。在當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民警迅速摸清了賣家李某的相關情況。李某無正當職業,經常駐留於網吧等場所,平日裏通過微商形式經營一些玉器飾品等小商品。14日15時,專案組民警在徐州市雲龍區李某家住地附近展開細緻排查搜捕工作。15時30分許,在一步行街旁的網吧內將李某當場抓獲。

  百般狡辯

  審訊中,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5歲,江蘇省人)起初百般狡辯,稱其只是通過網絡販賣一些玩具槍,然而他微信視頻中展示的槍形物能將十米外的物體擊穿、打碎,絕不僅僅是“玩具槍”能夠做到的。在證據面前,李某終認罪並如實交代。他利用淘寶評論貼和微信朋友圈發佈一些槍支廣告,通過微信與買家達成交易並收取貨款後,根據訂單聯繫上家供貨,從中牟取貨品差價,每支槍獲利200元至1000元不等。爲規避制裁,每筆交易後他都將新買家拉黑,除了個別“信用良好”的買家,他都“打一槍換一家”。現郝某、李某均已被河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