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新車磨合期 駕駛溫柔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狄慧 編輯:曲璐琳 2017-07-21 14:48:58

內容提要:市民買了新汽車,都想多開幾年。本市汽車維修行業協會專業人士韓未軍提醒,汽車是否耐用且不易出毛病,與磨合期的操作方式有很大關係。一般來說,新車在行車5000公里之前,都屬於磨合期。司機在這個時期開車時注意幾點,這樣對新車磨合有好處。

  天津北方網訊:市民買了新汽車,都想多開幾年。本市汽車維修行業協會專業人士韓未軍提醒,汽車是否耐用且不易出毛病,與磨合期的操作方式有很大關係。一般來說,新車在行車5000公里之前,都屬於磨合期。司機在這個時期開車時注意幾點,這樣對新車磨合有好處。

  起步一定熱車

  熱車是給發動機一個充分潤滑的時間,幫助機油在發動機各部件間形成“油膜”,減少發動機磨損。汽車啓動後最好預熱30至40秒再緩慢起步行駛,不要着急加速。當然也不要長時間預熱,避免發動機缸體內產生積碳。

  行車及時換擋

  在磨合期駕駛手動擋車型換擋要及時恰當,避免高擋低速和低擋位高轉速的錯誤操作,也不要長時間使用一個擋位。對於自動擋車型,路況好時需要駕駛者持續加速,還要留意配合發動機轉速,儘量不要急踩油門加速。

  避免滿載行駛

  新車磨合期內經常滿載行駛會導致發動機及變速箱負荷增大,從而導致汽車零件的過度磨損。在最初的2000公里內,新車的負荷不應超過額定載荷的75%。應儘量選擇質量較好的行車路面,避免過大的顛簸對車身和懸掛帶來負荷。

  別盲目拉高速

  做完保養後再跑高速,記得要選擇安全的行車路線。在高速駕駛時,儘量平均使用各個擋位,做到變速器每個擋位能均勻磨合。在行駛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錶和車速表,別超速行駛。

  減少緊急制動

  新車在最初行駛的2000公里內,儘量提前判斷預先減擋,不要採用緊急制動。如確有突發情況需要緊急剎車,也應該先踩下離合器踏板以減少對發動機的衝擊損傷。(“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