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洋貨當心入不了境 水果種子以及肉腸等禁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紹芳 編輯:曲璐琳 2017-07-21 14:47:49

內容提要:七八月份正是出境遊高峯,旅行期間,很多市民通過攜帶或郵寄洋貨的方式給親朋好友帶禮物。然而,您知道嗎,有些“洋貨”是不可以攜帶或郵寄入境的。檢驗檢疫部門提醒市民,攜帶、郵寄境外商品需謹慎,避免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天津北方網訊:七八月份正是出境遊高峯,旅行期間,很多市民通過攜帶或郵寄洋貨的方式給親朋好友帶禮物。然而,您知道嗎,有些“洋貨”是不可以攜帶或郵寄入境的。檢驗檢疫部門提醒市民,攜帶、郵寄境外商品需謹慎,避免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據介紹,南非的多肉植物種子及種苗,新西蘭的牛油果、檸檬,美國的幹海蔘,西班牙的火腿、德國的奶及奶製品等都是不可攜帶、郵寄入境的。據統計,2017年1至6月,天津檢驗檢疫郵檢辦事處的工作人員從進境普郵包裹中,截獲多肉植物種子25批約合120萬粒,種苗2批11株;幹海蔘17批,共20.34千克;奶及奶製品14批,共17.8千克;火腿5批,共計約9.84千克。我國農業部和質檢總局聯合下發的1712號公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名錄》中也明確規定,諸如新鮮水果、多肉植物種子及種苗、幹海蔘、燕窩(非熟制罐裝的即食燕窩)、肉腸、液體奶等禁止攜帶、郵寄入境。(“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