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愛”教育陣地暑期夏令營示範課活動啓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王晶 編輯:吳宏 2017-07-22 07:22:43

內容提要:日前,由市關工委、市文明辦主辦、華夏未來文化藝術基金會承辦的“五愛”教育陣地暑期夏令營暨陣地骨幹輔導員觀摩示範課活動正式啓動。活動中,華夏未來公益國際的中外志願者們來到南開區王頂堤街林苑東里社區,爲孩子們講解了“小熊的一家”主題故事、做創意手工、做團隊合作的小遊戲……

  天津北方網訊:爲進一步加強本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促使“五愛”教育陣地在青少年成長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幫助“五愛”教育陣地骨幹輔導員提升能力建設,日前,由市關工委、市文明辦主辦、華夏未來文化藝術基金會承辦的“五愛”教育陣地暑期夏令營暨陣地骨幹輔導員觀摩示範課活動正式啓動。

  活動中,華夏未來公益國際的中外志願者們來到南開區王頂堤街林苑東里社區,爲孩子們講解了“小熊的一家”主題故事、做創意手工、做團隊合作的小遊戲……將“五愛”教育融入到故事、遊戲、手工、討論等環節中,通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們習得“五愛”核心內容。社區內參與活動的孩子對活動充滿興趣,現場氣氛異常活躍,傳來陣陣喝彩聲和歡呼聲。

  此次活動於7月10日啓動,將持續至8月初,涉及市內六區的“五愛”教育陣地,包括河東區大王莊豐盈里社區、南開區王頂堤街林苑東里社區、紅橋區三條石街北開社區等六個示範陣地。夏令營活動細分成“開始改變”“我來主導”“共建我們的世界”三大板塊,每個陣地安排7至10個課時夏令營示範課程,每期邀請社區青少年40人蔘加夏令營、骨幹輔導員20人左右參與觀摩討論。同時,邀請周邊街道社區青少年事務社工、“五愛”教育陣地骨幹輔導員前來參觀示範陣地建設情況。還爲有意願提升青少年公益活動質量的社區安排了“青少年社區公益項目”專題工作坊,組織觀摩課程的骨幹教師進行深入的研討,專家老師也對具體活動環節進行深入剖析和講解。(通訊員王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