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門聯合辦公 企業員工現場拿《戶口準遷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柴瑩 編輯:柴瑩 2017-07-22 07:22:00

天津做好職工在津落戶工作
天津市公安局在東麗區舉辦第28次“大型企業職工在津落戶現場諮詢服務日”活動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天津市公安局在東麗區舉辦第28次“大型企業職工在津落戶現場諮詢服務日”活動。北京京東世紀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等8名企業員工在活動現場領到了《戶口準遷證》,用京東員工小張的話說:“心裏的一塊石頭終於落地。”

  這是市公安局聯合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等相關部門就制定出臺的成建制企業引進工作三項服務舉措首次公開進行的宣傳推廣和政策解讀,據瞭解,爲全面深化戶籍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積極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進一步營造良好的投資營商環境,推動天津市“雙萬雙服”活動取得實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關部署,市公安局會同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出臺了放寬成建制企業職工戶籍准入條件舉措,制定了成建制引進京冀企業職工原籍繳納社會保險同城認定政策,即對成建制引進的京冀企業職工在京冀兩地繳納社會保險的,准予在津申報成建制落戶;以及優化成建制企業引進審覈流程、建立成建制企業落戶上門服務機制等服務企業新舉措,解決了以往京冀兩地企業職工因社保關係跨省轉移接續困難影響落戶等難題。這也是日前天津公安機關推出的5大類18項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保障民計民生服務措施內容之一。


現場諮詢戶籍政策

  那麼此舉的出臺,究竟簡化了哪些流程呢?據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總隊相關同志介紹:“以華明街爲例,成建制企業如果想爲員工辦理落戶,需要向企業所在管委會提交申請,然後逐級上報至市政府,再由市政府向公安局、人社局、教育局徵求意見,三個部門分別接觸企業,瞭解需求,並將瞭解的情況反饋給市政府,由市政府審批,再交由三個部門辦理。”

  “而現在,通過實施新舉措,建立了市區兩級成建制企業引進工作聯繫會議制度,按照政府審批、部門聯動、一口受理的原則,對企業尚未駐津、員工落戶量大、檔案不便報審的成建制企業,根據企業申請,有市區兩級成建制企業引進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組建工作組,上門覈驗成建制遷津手續材料,變‘請過來’爲‘走出去’,提升服務效能。”該同志說。


此前已經舉辦了27次“大型企業職工在津落戶現場諮詢服務日”活動

  其實,此前已經舉辦了27次“大型企業職工在津落戶現場諮詢服務日”活動,而這次是首次三部門聯合現場辦理落戶服務,以後,符合條件的企業,都可以在活動日現場拿到《戶口準遷證》。

  北京京東世紀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此前因爲京東員工社保關係落戶在北京,天津分公司設立後曾申請辦理員工落戶事宜,但由於社會保險轉移接續問題未能成行。此次天津市出臺成建制企業引進工作三項服務舉措,使此前遇到的難題迎刃而解,員工拿到天津市居民戶口,解決了後顧之憂,爲企業在津創業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政策保障,感謝天津市政府和相關部門的積極工作。(“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柴瑩 通訊員任元勳 許慶輝)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