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鐘速覽《將改革進行到底》第五集《延續中華文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 編輯:李彤 2017-07-21 21:02:00

內容提要:流淌過五千年曆史長河,中華文明屹立世界潮頭。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站在歷史高度,擔負起凝聚民族復興之魂的歷史重任,迴應時代關切,擎起改革這一最鮮明的旗幟,爲中華文化前行指明方向。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流淌過五千年曆史長河,中華文明屹立世界潮頭。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站在歷史高度,擔負起凝聚民族復興之魂的歷史重任,迴應時代關切,擎起改革這一最鮮明的旗幟,爲中華文化前行指明方向。

  習近平總書記: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響時代前進號角。爲我們的人民昭示更加美好的前景,爲我們的民族描繪更加光明的未來。

  傳承傳統文化,弘揚時代精神,講好中國故事。一場全領域、深層次的文化體制改革,用制度創新之力,不斷鞏固着億萬中國人的文化自信。

  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習近平總書記非常重視文化建設,作出了一系列戰略部署,展現出強烈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深沉的民族情懷和歷史擔當。

  “以古人之規矩,開自己之生面”,在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中,中華文化的生命力不斷增強。

  習近平主席:讓收藏在博物館裏的文物、陳列在廣闊大地上的遺產、書寫在古籍裏的文字都活起來。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國家有力量。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以愛國主義爲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爲核心的時代精神,爲人民抒寫,爲人民抒情,爲人民抒懷。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出版業、影視業、演藝業、動漫遊戲快速發展。

  舉改革之力,讓人民羣衆共享文化改革的豐碩成果,促進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化、均等化,開啓我國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新時代。

  凝神聚氣,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更需要一個風清氣正的輿論場。

  面對互聯網快速發展帶來的全新輿論格局,一批新型主流媒體抓住歷史機遇,跟上時代潮流,堅定有力地投身於這場重大而深刻的媒體變革,中國傳統媒體融合的腳步已經走在世界前列。

  中國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帶着自信,中華文化的魅力,感染着整個世界。

  20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峯會文藝演出總導演張藝謀:我們真的是要響應習總書記的號召,對世界講出中國故事,對世界講好中國故事。

  這是一幕“發展出題目、改革做文章”的大戲,這是一部充滿文化自信的大作。每一箇中國人,都是中華文化的傳承者、時代精神的踐行者、中國故事的講述者,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見證者,見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延續中華文脈,凝聚長久屹立的復興之魂。

   原標題:四分鐘速覽《將改革進行到底》第五集《延續中華文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