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改革進行到底》 第五集 《延續中華文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 編輯:張麒麟 2017-07-22 07:45:00

內容提要:流淌過五千年曆史長河,中華文明屹立世界潮頭。習近平總書記以深厚的文化自信,爲新時期的文化改革指明方向。


  【解說詞】

  破曉的晨曦,驚醒了杭州西湖一夜的安寧。

  浙江美術館,有如一顆智慧的明珠,鑲嵌在西子湖畔。

  從有巢氏仿鳥築巢、構木爲屋到具有中國氣度、中國風格的浙江美術館,中華文明的每一次駐足,總能驚豔四方。

  從選址西子湖畔,到確立建築風格,在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同志的推動下,浙江美術館修建完成。

  【同期】中國美術學院院長許江

  他說既然建在西湖邊,就應該是中國的樣式。那天我正好穿了一件對襟的中國式的衣服,他說,就像許江穿的這件衣服一樣,一眼看上去是中國的。

  【解說詞】

  文運與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

  中華文明是迄今爲止唯一沒有間斷的文明。沒有文明的繼承和發展,就沒有文化的弘揚和繁榮,就沒有中國夢的實現。

  在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中,“四個自信”的提出,具有特殊重要意義。他鮮明地指出,中國有堅定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質是建立在五千多年文明傳承基礎上的文化自信。

  傳統文化、時代精神,

  復興之魂,深植其中。

  【推出片名:將改革進行到底第五集延續中華文脈】

  【解說詞】

  流淌過五千年曆史長河,進入新千年的第二個十年,中華文明屹立世界潮頭,擔負起凝聚民族復興之魂的歷史重任。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站在歷史高度,迴應時代關切,擎起改革這一最鮮明的旗幟,爲中華文化前行指明方向。

  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形勢下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要求和佈置的任務。

  他指出,在繼續大膽推進改革、推動文化事業全面繁榮和文化產業快速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同時,把握好意識形態屬性和產業屬性、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關係,始終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無論改什麼、怎麼改,導向不能改,陣地不能丟。

  2014年早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深改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審議並通過了《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實施方案》。這是中央深改領導小組審議通過的第一個專項小組改革方案。

  《實施方案》明確了改革的指導思想、目標思路、主要任務和政策保障,細化爲104個重要改革舉措及工作項目,爲今後一個時期的文化改革發展規劃了路線圖、明確了時間表、佈置了任務書。

  全領域、深層次的文化體制改革,用制度創新之力,不斷鞏固着13億人的文化自信。

  擼起袖子加油幹。

  【同期】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

  習近平總書記非常重視文化建設,發表了許多重要的論述,作出了一系列戰略部署。我想,他展現出強烈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深沉的民族情懷和歷史擔當。正是在這樣的新思想新理念的指導之下,中央對文化改革發展作出了新的頂層設計,集中體現在《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實施方案》之中。

  整個方案有兩個非常鮮明的特點:一是突出方向引領。不管怎麼改,方向不能變,建立健全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確保“兩個效益”相統一的體制機制,建立健全在互聯網時代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的體制機制;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加強謀篇佈局,通盤考慮,而且突出重點。

  這樣,我們的文化建設在改革方向和工作的佈局上,就搭建起了新的“四樑八柱”。

  【解說詞】

  曲阜,儒家文化的重要發源地。

  2013年11月底,剛剛在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上部署了全面深化改革任務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山東。考察期間,他專程到曲阜進行調研。

  在孔子研究院的展示廳裏,他看到桌上擺放的《孔子家語通解》和《論語詮解》,拿起來翻閱,並同隨行的同志說,這兩本書我要仔細看看。

  一年後,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孔子誕辰2565週年國際學術研討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包括儒家思想在內的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中,蘊藏着解決當代人類面臨的難題的重要啓示。

  優秀的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是中華民族的魂。

  【字幕】2013年8月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

  【同期】習近平總書記

  獨特的文化傳統,獨特的歷史命運,獨特的基本國情,註定了我們必須要走適合自己特點的發展道路。中華民族創造了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中華民族也一定能夠創造出中華文化新的輝煌。

  【解說詞】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中,中華文化的生命力不斷增強。《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的頒佈,是第一次以中央文件形式推動延續中華文脈,傳承中華文化基因,創新中國成立以來之先河。

  以古人之規矩,開自己之生面。

  《關於支持戲曲傳承發展的若干政策》出臺,讓薪火難續的地方戲看到了振興契機。《中國成語大會》、《中國詩詞大會》等一批傳統文化表達形式的生動探索,讓傳統文化與時代精神,都煥發出新的面貌。

  中國共產黨人是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忠實繼承者和弘揚者,同時也是中國先進文化的積極倡導者和發展者。

  【解說詞】

  在治國理政的豐富實踐中,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強調精神力量的重要性。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以愛國主義爲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爲核心的時代精神,正是走在中國道路上的13億人民共同擁有的復興之魂。

  國無德不興,人無德不立。

  習近平總書記始終把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爲“凝魂聚氣、強基固本的基礎工程”來看待。他提出,核心價值觀,是決定文化性質和方向的最深層次要素。

  他強調,如果沒有共同的核心價值觀,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就會魂無定所、行無依歸。

  自2013年12月《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意見》印發以來,中央統一部署並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納入國民教育體系、融入精神文明創建,入法入規。在2017年制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中,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成爲重要立法宗旨之一,並貫穿通篇。

  【字幕】廣西南寧

  【解說詞】

  在廣西南寧,有一位看管車棚的陳阿姨。社區的孩子下午放學後,第一件事就是到陳阿姨這裏取回家門鑰匙。許多家長下班晚,爲了讓孩子早回家,他們習慣將鑰匙交到陳阿姨手裏保管。

  十多年來,人們親切地叫她“鑰匙阿姨”。

  【同期】“鑰匙阿姨”陳秀珍

  大家那麼相信我,我心裏面很高興,我覺得也很值得。

  【解說詞】

  一把鑰匙,打開一扇信任之門,傳遞着珍貴的鄰里之情。

  76歲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161團退休職工魏德友,在5公里長的中哈邊境線義務巡守了52年,成爲祖國“永不移動的生命界碑”;江西南昌小夥許諾,在路上遇到突發事故起火的汽車,挺身而出,和其他路人一起,成功救出4名乘客,見義勇爲,令人稱讚……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努力,正以多姿多彩的形式展現出來。

  一份對中華傳統文化優秀價值觀的概括,找到了中華民族在精神價值追求上的最大公約數。

  加快構建充分反映中國特色、民族特性、時代特徵的價值體系,這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要求。“崇尚英雄,捍衛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他還用這16個字告訴全社會,英雄,是核心價值觀的重要載體。

  2015年12月14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建立健全黨和國家功勳榮譽表彰制度的意見》。2017年,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我軍新設立“八一勳章”,授予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中建立卓越功勳的軍隊人員。

  這是對楷模的學習,是對功勳的尊重,更是對英雄的敬仰。

  【解說詞】

  偉大的時代,需要偉大的精神,也需要強大的思想理論支撐。

  習近平總書記在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上指出,當代中國正經歷着我國曆史上最爲廣泛而深刻的社會變革,也正在進行着人類歷史上最爲宏大而獨特的實踐創新。這種前無古人的偉大實踐,必將給理論創造、學術繁榮提供強大動力和廣闊空間。

  之後,中央印發的《關於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的意見》強調,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創新發展哲學社會科學,爲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思想理論支撐。

  偉大的時代,需要強大的理論,也需要無愧於時代的文藝精品。

  【字幕】2016年11月北京中國文聯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協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

  【同期】習近平總書記

  中國不乏史詩般的實踐,關鍵要有創作史詩的雄心。我相信,我們這個時代的中國文學家、藝術家不僅有這樣的雄心,而且有這樣的能力,一定能夠創造出無愧於我們這個偉大時代、無愧於我們這個偉大國家、無愧於我們這個偉大民族的優秀作品。

  【解說詞】

  2014年10月15日,秋高氣爽,72位文藝領域的代表人物從四面八方趕來,相聚人民大會堂東大廳,參加一次不尋常、非慣例的會議。

  這次文藝工作座談會,與延安文藝座談會相隔72年,是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黨中央召開的文藝工作者的盛會。

  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語重心長地提出,衡量一個時代的文藝成就,最終要看作品。而能不能搞出優秀作品,最根本的決定於是否能爲人民抒寫、爲人民抒情、爲人民抒懷。

  【同期】文化部部長雒樹剛

  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座談會的講話發表以來,文藝界發生了顯著的變化。最重要體現在兩個方面:在心態方面,文藝工作者更加潛心於創作,靜下心來搞創作,深入生活搞創作,而且是圍繞着精品;從生態方面講,文藝界現在可以說積極、健康、向上的氛圍越來越濃厚,崇德尚藝的氛圍越來越濃厚。

  【解說詞】

  歡樂着人民的歡樂,憂患着人民的憂患,做人民的孺子牛。對文藝工作者來說,這是唯一正確的道路。

  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就是要更好地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2015年10月,中辦、國辦印發《關於全國性文藝評獎制度改革的意見》,完善全國性文藝評獎的標準和審批,壓縮獎項的數量,提升獎項的質量,引導和激勵健康創作風氣,推動文藝創作從高原走向高峯。

  廣大文藝工作者以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爲指引,秉承以人民爲中心的創作導向,投身於“深入生活、紮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他們堅守中華文化底色、聚焦中國精神,創作生產了包括新版歌劇《白毛女》、《焦裕祿》、《哈尼交響》、《谷文昌》、《鶴魂》、《平凡的世界》等在內的一大批具有時代氣息的文藝作品。

  堅持精品創作。在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的排練大廳,“戲比天大”四個紅色大字格外醒目。

  【同期】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院長任鳴

  在你的創作當中,能夠反映出來民族的命運、民族的精神面貌、民族的精神氣質。要與祖國、與人民、與時代同在。

  【解說詞】

  與祖國、與人民、與時代同在。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一部好的作品,應該是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同時也應該是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的作品。

  2015年9月,中央印發《關於推動國有文化企業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的指導意見》。這是文化體制改革中一個里程碑式的文件,將文化改革進一步推向縱深。

  【同期】中宣部副部長孫志軍

  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文化改革發展中“兩效統一”的問題,強調經濟效益要服從社會效益,市場價值要服從社會價值。《指導意見》第一次明確提出了國有文化企業“兩效統一”的根本原則和管理要求,確立了進一步深化改革的發展方向和基本制度保障,突出了市場經濟條件下“文化例外”的特殊要求,明確了文化企業務必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能做市場的奴隸,不能被市場牽着鼻子走。

  【解說詞】

  體制是保障,改革出活力。

  中國出版業、影視業、演藝業以及動漫遊戲、網絡文學、網絡視頻快速發展,激發了人民羣衆的參與熱情,活躍了文化市場。

  在2017年乍暖還寒的二月,中國現代出版業的起點——商務印書館迎來了創辦120週年紀念日。 “文化擔當,社會效益”,不僅是這家百年老字號的立身之本,更是中國出版業繁榮發展的內在動力。商務印書館所在的中國出版集團,已連續多年入選“中國文化企業30強”和“全球出版業50強”。

  中國電影人的最新實踐同樣告訴我們,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是相統一的關係,而不是對立的關係。

  2014年,中央《關於支持電影發展若干經濟政策的通知》下發。2016年《電影產業促進法》出臺,進一步激發了創作和投資熱情。截至2017年3月底,我國銀幕總數達到44489塊,已超過整個北美地區的銀幕總數。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已相繼上市,市場反響熱烈。

  【同期】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喇培康

  通過改革,電影主管部門簡政放權,極大地方便了我們電影主體,就是我們製片單位、電影公司,營造了一個非常好的創作生產環境。應該說最近這五年是整個中國電影一百多年來最輝煌的五年。這五年也是我們中國電影人非常驕傲的五年。

  【解說詞】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國家有力量。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國家物質力量和精神力量都增強,全國各族人民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的全面小康。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將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促進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化、均等化,作爲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任務之一。

  2014年12月,中央深改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意見》。隨後《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出臺,把城鄉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化、均等化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總體規劃及城鄉規劃,開啓了我國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新時代。

  【字幕】浙江溫州

  【解說詞】

  在城市的夜色裏,閱讀的光芒,是那麼靈動。

  每天這個時候,21歲的徐望軒都會去往一個地方,即使下着小雨。從2014年開始,溫州市民有了這個新鮮去處——“城市書房”,人們可以選擇任何時候來到這裏,取一本書,享受一段讀書的寧靜。

  溫州市圖書館將法人治理結構引入公共文化服務運行管理,成立了由各界代表組成的“圖書館理事會”,將全自助、不打烊的圖書館開進了社區。

  倡導全民閱讀,便利的公共閱讀服務在全國各地蔚然成風。在北京,三聯韜奮24小時書店,拓展閱讀空間,成爲城市文化新時尚。內蒙古實施“數字文化走進蒙古包”工程,惠及十餘萬農牧民。“天津文化惠民卡”創新思路,直接補貼消費者,增強人民羣衆獲得感。安徽“農民文化樂園”根據羣衆意願,政府統一採購文藝演出送到村。

  一批以滿足人民羣衆需求爲導向的改革創新成果不斷涌現。形式多樣的公共文化服務模式,積極推進的文化精準扶貧,讓更多的人民羣衆,分享着文化改革發展的成果。

  【解說詞】

  進入新千年,以互聯網爲代表的信息技術日新月異,引領了社會生產新變革,創造了人類生活新空間。在互聯網時代,整個輿論生態都在發生深刻變化。

  凝神聚氣,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更需要一個風清氣正的輿論場。2017年5月,經中央批准印發《關於實施網絡內容建設工程的意見》,對加強網絡內容建設作出全面系統部署,網絡內容建設全面展開。6月《網絡安全法》正式實施。

  網絡時代要依法治網,一些網絡造謠者、色情提供者和不良網絡大V被依法懲治。人民羣衆對此普遍表示支持和讚賞。

  【同期】中央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

  走好網上的羣衆路線,要畫好網上網下的同心圓。應當說,總書記這一系列的明確指示,爲我們走出一條中國治網之道指明瞭方向。

  【解說詞】

  建立健全有利於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的體制機制,成爲深化文化體制改革的必然任務。

  習近平總書記對新聞媒體寄予厚望,也反覆提出明確的要求。黨的十八大以來,他先後到解放軍報社、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電視臺等主要新聞媒體做調研。

  2016年2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在會上,他用48個字,概括了在新的時代條件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職責和使命。

  他強調,黨的新聞輿論工作是黨的一項重要工作,是治國理政、定國安邦的大事。要適應國內外形勢發展,從黨的工作全局出發把握定位,堅持黨的領導,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工作導向。要深入開展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引導廣大新聞輿論工作者做黨的政策主張的傳播者、時代風雲的記錄者、社會進步的推動者、公平正義的守望者。

  在黨的歷史上,這是首次針對新聞輿論工作者召開的座談會,爲新形勢下做好黨的新聞輿論工作明確要求、提出遵循。

  推動媒體融合發展,是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鞏固宣傳思想文化陣地、壯大主流思想輿論的重大戰略部署。

  2014年8月,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深改領導小組會議,部署推進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隨後,中辦、國辦印發《關於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

  中央和地方各主要媒體抓住歷史機遇,跟上時代潮流,堅定有力地投身於這場重大而深刻的媒體變革。一批新型主流媒體正在興起,爲壯大主流輿論贏得了戰略主動。中國媒體融合的腳步已經走在世界前列。

  2017年2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發表“2·19”講話一週年這一天,央視新聞移動網正式上線。這之前,中央電視臺的“中國國際電視臺、中國環球電視網”落地,人民日報社“中央廚房”推出,新華社全媒報道平臺登場。

  一年來,媒體融合成果精彩不斷。央視新聞移動網微視頻《初心》,講述了習近平總書記一路走來堅守不變的初心,生動刻畫了總書記濃郁的爲民情懷和非凡的遠見卓識,一經推出就引發“現象級”傳播,十天內網絡總閱讀量達到12.36億,創全網時政微視頻傳播新紀錄。微視頻《一帶一路高峯時刻》,通過宏大精美的畫面和特技剪輯手法,展示習近平主席在國際外交舞臺上的大國領袖風采。

  【同期】“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峯論壇現場習近平主席會見各國領導人

  上午好,非常高興,你好,精神很好。

  感謝您的邀請。

  早上好,今天早上到的啊,從莫斯科過來吧。

  是的。

  【解說詞】

  《大道之行》,則對三年多來習近平主席關於“一帶一路”講話的原聲進行剪輯,直觀呈現“一帶一路”建設成果,向全球講述中國方案。

  【同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媒體融合的重要思想,爲我們推進媒體深度融合、一體發展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主流媒體加快從“相加”向“相融”階段轉變,基本實現“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並正在着力向“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目標邁進,有力提升主流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解說詞】

  2014年3月27日,位於法國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迎來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這是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到訪聯合國專門機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這裏發表演講,全面深刻闡述對文明交流互鑑的看法和主張。

  【字幕】2014年3月巴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

  【同期】習近平主席

  讓收藏在博物館裏的文物、陳列在廣闊大地上的遺產、書寫在古籍裏的文字都活起來,讓中華文明同世界各國人民創造的豐富多彩的文明一道,爲人類提供正確的精神指引和強大的精神動力。

  【解說詞】

  把跨越時空、超越國度、富有永恆魅力、具有當代價值的文化精神弘揚起來,把繼承優秀傳統文化又弘揚時代精神、立足本國又面向世界的當代中國文化創新成果傳播出去。中央審議通過《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中華文化走出去工作的指導意見》,強調要拓展渠道平臺,創新方法手段,增強中華文化親和力、感染力、吸引力、競爭力,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

  傳統故事,時代創新。

  中國文化,世界表達。

  這是中央民族樂團排演的《又見國樂》。一把古琴,一支笛子,高山流水之間,伯牙子期的千古佳話重現;劉邦項羽的楚漢之爭,在兩支琵琶的琴絃撥動間,躍然於舞臺之上。

  在中國國家大劇院,在美國華盛頓肯尼迪藝術中心,在紐約林肯藝術中心,《又見國樂》贏得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同期】中央民族樂團團長席強

  爲傳統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讓中國文化成爲外國人也能夠聽得懂的世界語言,這需要我們大膽探索。這些年,中國民樂也多次隨總書記出訪國外,在觀衆的掌聲中,中國藝術家、中國民樂人找到了文化自信。

  【解說詞】

  帶着自信,中國文化向世界展示了獨特的魅力。

  曹文軒、劉慈欣等一批作家,閃耀在國際大獎舞臺的聚光燈下。《媳婦的美好時代》、《超級工程》等一批體現現代中國都市生活、建設成就的作品,漸漸在對外傳播中嶄露頭角。《我們誕生在中國》、《長城》等一批合拍電影,借水行船,帶着中國形象、中國文化,邁向國際市場。從2014年APEC峯會到2016年G20峯會,再到剛剛過去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峯論壇,在一次次主場外交重大活動中,中華文化的魅力,感染着整個世界。

  【同期】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峯會文藝演出總導演張藝謀

  所有的這種文藝創作,其實都是在弘揚和發揚傳統文化。我們真的是要響應習總書記的號召,對世界講出中國故事,對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在你的作品中,你肯定要反映中國的情懷,中國人的想法,中國人的世界觀,中國人的價值觀,其實也就是在反映中國文化。

  【解說詞】

  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文化是溝通心靈最好的橋樑。我們有本事做好中國的事情,就要有本事講好中國的故事。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總是身體力行,在國內外各種場合,帶頭講好中國故事。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被譽爲是“國際社會讀懂中國的一把鑰匙”,幾年來在世界範圍內持續熱銷。目前全球發行已超過625萬冊,除中文版外,還被譯成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個語種版本。

  習近平總書記高屋建瓴,促進當代國人把更多的文化自信、更生動的中國故事帶到全世界面前,帶入到世界文化的百花園中。

  【解說詞】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改革發展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是對馬克思主義文化理論的繼承和發展,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爲中心的思想,充分體現了對文化改革創新的時代要求。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文化體制改革攻堅克難、全面發力,一批具有四樑八柱性質的重大改革取得突破性進展,改革主體框架基本確立,重點改革支撐作用日益凸顯,文化活力迸發,文化魅力生長。

  站立在960萬平方公里的廣袤土地上,浸潤着中華民族漫長奮鬥積累的文化養分,擁有13億中國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中華文化,既堅守本根,又不斷與時俱進,總是在重大歷史關頭,感國運之變化、立時代之潮頭、發時代之先聲。

  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

  這是一幕“發展出題目、改革做文章”的大戲。

  這是一部充滿文化自信的大作。

  傳承傳統文化,弘揚時代精神,講好中國故事。

  一個有深厚文化自信的民族,纔有長久屹立的精神支撐,才能擁有復興之魂。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