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峯:堅持穩中求進創新驅動 全面提升發展質量效益和水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米哲 編輯:曲璐琳 2017-07-22 07:48:00

內容提要:7月21日下午,全市上半年經濟運行分析座談會在天津禮堂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出席並講話。


  王東峯在全市上半年經濟運行分析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穩中求進創新驅動 全面提升發展質量效益和水平

  天津北方網訊:7月21日下午,全市上半年經濟運行分析座談會在天津禮堂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三個着力”重要要求,認真落實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牢固樹立和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總結上半年經濟工作,研究分析面臨形勢和存在問題,部署下半年任務,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堅持創新驅動和綠色發展,全面提升經濟發展的質量效益和水平,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段春華主持,副市長何樹山、閻慶民、孫文魁講話,市政府祕書長於秋軍出席會議。市發改委負責同志彙報了上半年全市經濟運行情況和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的建議,濱海新區、河西區、津南區、寶坻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王東峯指出,今年上半年各級各區各部門各單位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三個着力”重要要求,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創新競進、優化結構、以質爲帥、速效兼取,全市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全市生產總值增長6.9%,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8.6%,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8%,要切實鞏固和擴大發展成果。同時,要清醒認識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採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王東峯強調,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要突出重點,創新驅動,綠色發展,在六個方面上下功夫、見成效。一是要在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上下功夫,加大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產業協同平臺建設和交通一體化建設、“一基地三區”建設力度,更好服務北京和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在推進世界級城市羣建設中做出天津貢獻。二是要在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上下功夫,認真落實“三去一降一補”各項任務,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有效擴大進出口貿易,加快發展民營經濟,積極擴大有效供給和消費需求。三是要在推動創新驅動發展上下功夫,大力發展科技型企業和高新技術企業,着力推進大衆創業萬衆創新,加大轉方式、調結構和轉型升級力度,加快傳統產業改造提升,大力培育新動能和新的經濟增長點。四是要在推動重點領域改革和擴大對內對外開放上下功夫,加快推進“放管服”改革,深化金融、財稅、國有企業和醫療衛生、教育、文化、體育等重點領域改革,積極實施更加主動的開放帶動戰略,深入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不斷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紮實開展“雙萬雙服”活動,全面提升經濟發展動力和活力。五是要在實施項目帶動戰略上下功夫,加大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力度,不斷擴大有效投資。六是要在保障改善民生和環境保護、安全穩定上下功夫,全面提升綠色發展水平。精心實施20項民心工程和補短板工作,加大環境污染治理力度,全力抓整改落實,有效防範化解政府債務、金融等各類風險和社會矛盾,狠抓安全生產,切實提高羣衆生活質量和社會安全穩定水平。

  王東峯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擔當擔責、改進作風,強化督查檢查和考覈問責,保持更加奮發有爲的精神狀態,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