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區促進專項治理有序有力有效 治庸治懶治無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廖晨霞 編輯:曲璐琳 2017-07-22 07:52:18

內容提要:目前,河西“小二樓”3142戶拆遷工作全面告捷,全運村基礎建設目標積極推進,一項項重點工作的抓細落實,不僅讓百姓生活質量大幅提高,也進一步密切了黨和人民羣衆的血肉聯繫。河西區貫徹落實市委的決策部署,按照“向問題叫板、用行動說話、拿結果證明”的工作思路,用全面從嚴治黨的力度治庸治懶治無爲,狠抓專項治理落實,擼起袖子加油乾的勁頭在黨員幹部中蔚然成風。

  天津北方網訊:目前,河西“小二樓”3142戶拆遷工作全面告捷,全運村基礎建設目標積極推進,一項項重點工作的抓細落實,不僅讓百姓生活質量大幅提高,也進一步密切了黨和人民羣衆的血肉聯繫。河西區貫徹落實市委的決策部署,按照“向問題叫板、用行動說話、拿結果證明”的工作思路,用全面從嚴治黨的力度治庸治懶治無爲,狠抓專項治理落實,擼起袖子加油乾的勁頭在黨員幹部中蔚然成風。

  該區加強組織領導,拓展思路,以創新協調聯動促進擔當作爲。全區形成區委組織領導、紀委協調監督、職能部門分工負責、黨員幹部積極參與的“四位一體”、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搭建“制度+科技”平臺,利用審計“一張網”,梳理髮現問題線索;開發河西區“深化財政預算執行‘不作爲不擔當’專項治理監督系統”,實時動態跟蹤監督各預算單位預算執行進度和財政資金使用效率等情況,以“錢”問“事”,以資金“進度”督工作“力度”。同時,堅持問題導向,積極通過明察暗訪、“飛行檢查”、紀律審查、巡視巡察等多種途徑發現問題線索,以抓鐵有痕的態度,以嚴格督查問責倒逼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擔當作爲。針對工作中“庸散懶”“慢等拖”現象,強化通報曝光,揭短亮醜,以持續公開震懾促使擔當作爲,起到問責一人、曝光一個、警醒一片的作用。依據工作實際,該區還進一步建章立制、規範管理,確保擔當作爲實現常態化。該區先後對1980項職責進行梳理,明晰職能部門分工,規範黨員幹部該幹什麼、怎麼幹。區內試行容錯糾錯機制,按照“法定職責必須爲”的原則,爲敢闖敢試、擔當作爲者撐腰打氣,激勵全區黨員幹部做思進型、奮鬥型、創業型、實幹型的人民公僕。

  爲了以典型激勵引領黨員幹部擔當作爲,該區創刊《忠誠乾淨擔當工作簡報》,大力宣傳基層黨員幹部在全區10項重點工作任務中拋小家爲大家艱苦奮鬥的先進事蹟,教育帶動黨員幹部創新競進,擼起袖子加油幹。在新聞媒體開設專欄,全方位宣傳黨員幹部紮根基層、無私奉獻的感人事蹟,用羣衆身邊黨員幹部的真實寫照,影響感染人民羣衆,使黨員和羣衆、黨內和黨外,形成上下一股繩、內外一條心,衆人划槳共奮進的良好氛圍。(“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