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二批A階段錄取結束 24日填報徵詢志願27日查結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趙暉 編輯:曲璐琳 2017-07-22 09:02:00

內容提要:從市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2017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A階段錄取工作基本結束。參加本科二批A階段錄取的404所招生院校,共錄取新生16960餘人。7月21日下午18時起,考生可以通過登錄招生院校網站、登錄招考資訊網(www.zhaokao.net)查詢本科二批A階段院校的錄取結果。

  天津北方網訊:從市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2017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A階段錄取工作基本結束。參加本科二批A階段錄取的404所招生院校,共錄取新生16960餘人。7月21日下午18時起,考生可以通過登錄招生院校網站、登錄招考資訊網(www.zhaokao.net)查詢本科二批A階段院校的錄取結果。

  從考生報考情況分析,今年我市實行錄取批次合併改革後,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降幅較大,同時將平行志願的院校所數由9所增至爲12所,因此本科二批A階段招生院校一志願率非常高(接近100%),僅有2所理工類院校一志願不滿。津、京、冀等地區的招生院校和醫學類、財經類、電氣類等專業分數較高,沿海地區和交通便捷地區的招生院校報考比較集中。

  根據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規定,本科二批A階段院校志願錄取結束後,市高招辦將公佈尚有招生計劃的院校和招生計劃數,面向符合條件的考生徵詢志願。由於本科二批A階段一志願率高,除2所一志願不滿的理工類院校外,其他參加本次徵詢的院校和專業均爲進檔考生不服從專業調劑或身體條件受限等原因被退檔而形成,因此本次徵詢的餘缺計劃數爲近年來最少。本科二批A階段尚有53所次院校103個計劃需通過徵詢志願進行錄取,其中文史類尚有13所招生院校,剩餘計劃16個,理工類尚有40所招生院校,剩餘計劃87個。本科二批徵詢志願的填報資格分數範圍爲:文史類401分、理工類395分。凡未被錄取的考生,可自願於7月24日下午16時前,攜帶考生證、身份證到區招辦或報名單位辦理本科二批A階段徵詢志願的填報手續。

  按照規定,本科二批A階段徵詢志願設置9所平行院校志願和1個院校服從調劑志願,每個院校志願欄中設置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

  參加本科二批A階段徵詢志願錄取的招生院校,其錄取原則和各專業收費標準不變,請考生參閱《2017年普通高等學校在津招生章程彙編》和《2017年普通高等學校在津招生計劃》公佈的相關信息。招生院校根據考生填報的徵詢志願和高考成績,德智體美全面考覈,擇優錄取。

  市高招辦提示考生注意:徵詢志願錄取時仍然按照平行志願“分數優先、遵循志願、一次投檔、不再補檔”的投檔規則進行。由於本次徵詢的餘缺計劃數爲近年來最少,加之本科二批B階段尚未進行錄取,符合本次徵詢志願填報資格分數範圍要求且尚未被錄取的考生人數較多,因此符合徵詢志願填報分數範圍的考生未必一定被錄取。請考生珍惜機會,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積極穩妥選報招生院校。凡未被徵詢志願院校錄取的考生,可繼續參加本科二批B階段院校的錄取。預計,7月27日上午10時起,考生可以查詢本科二批A階段徵詢志願的錄取結果。(“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